南亚网视(尼泊尔)
纽约市“薪资透明法”生效 华人商户反应不一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1-02 12:12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纽约市的“薪资透明法”(Wage Transparency Law)11月1日起生效,要求雇主在刊登用人广告时明确说明底薪的范围。支持者称有助促进薪酬平等,尤其是男女员工和不同族裔员工。华社业主则对新法反应不一。

  多年来,纽约市的公司在刊登招聘广告时不需要公布薪资,求职者对可能的薪资一无所知,员工也不知彼此薪资差距。新法要求四名员工以上的企业在刊登招聘广告时,必须列出每个职位的底薪范围,不包括加班、带薪休假和健康保险等其他福利。

  薪资透明法是在前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任期的最后由市议会通过。公司高管和商业团体抱怨,该法没有征求他们的意见,该法后来推迟到11月才实施,并取消对首次违规行为的罚款,但累犯最高可罚25万元。该法由纽约市人权委员会(Commission on Human Rights)运行。

  新冠肺炎疫情使劳动力市场倾向于雇员,类似纽约市的“薪资透明法”正成为全美趋势。科罗拉多州在今年早些时候已实施类似的法律,加州和华盛顿州将在明年强制推行。纽约州议会6月也通过一项与纽约市类似的薪资透明法案,但州长尚未签署。

  华人业主对该法有不同反应。一家准备招聘会计的食品店的业者说,她已按要求,把招聘职位的薪酬范围按照市场估出来,交给刊登征人广告的媒体,方便从1日开始使用。

  广告印刷公司业主李先生说,他计划登一周征人广告,现在已经登了四天,还剩下三天,但没听说过“薪资透明法”。他说自己一贯的做法是与应聘者面谈薪酬,认为这比较灵活,不会使自己陷入被动,也不会让同行难堪。他认为,如果硬要实施“薪资透明法”,不少雇主可能会选择登最低时薪,或登一个跨度大的薪酬范围。

  不少华人开超市、餐馆、洗衣店,业主大多参照纽约市最低时薪给员工付酬,而且这些商家找人也很少公开登广告,因此觉得新法影响不大。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