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期选举临近 拜登警告美国民主受攻击,特朗普是主因?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1-03 11:34

 综合报道,距美国中期选举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当地时间11月2日,美国总统拜登发表讲话,谴责政治暴力。报道称,拜登的讲话将美国目前的严峻形势完全归咎于他的前任特朗普。另一方面,最新民调显示,选民对美国经济状况深感忧虑,近四分之三的美国人表示,目前美国的情况很糟糕。

  拜登发出警告 特朗普是主因?

  拜登对公众发出警告,称下周的选举可能颠覆民主,美国面临一个十字路口。

当地时间2022年8月30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宾夕法尼亚州威尔克斯大学发表讲话。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拜登表示,否认上次总统选举结果的各级政府候选人占多数,这是对国家发出的红色警告信号。“当我今天站在这里时,有候选人竞选美国各级职位——州长、国会议员、司法部长和国务卿,他们不会承诺接受他们所处的选举结果”,“这是通往美国混乱的道路。这是前所未有的”。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拜登的讲话将美国目前的严峻形势完全归咎于前总统特朗普,他指责特朗普编造了一个谎言,这个谎言已经演变成一个阴谋网络,已经导致了有针对性的暴力。

  拜登称,“美国的民主正在受到攻击,因为被击败的美国前总统拒绝接受2020年的选举结果。”他还说,“他滥用权力,把(选民)对自己的忠诚置于对宪法的忠诚之上”,“他让弥天大谎成为MAGA(‘让美国再次伟大’)共和党人的信条。”

  美国《国会山报》指出,拜登一开始就把重点放在了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丈夫保罗遇袭一事,并与2021年1月6日的国会山骚乱事件作对比。他指出袭击者说了一句“南希在哪里”,这与国会山骚乱时的“暴徒”的呼喊相呼应。

  CNN认为,保护国家灵魂的主题和国家民主制度的支柱是拜登2020年总统竞选的核心。在其总统任期内,他也一直在谈论这些话题,但该讲话突显了中期选举的利害关系。

  美国将于11月8日举行中期选举,该选举将决定谁控制国会。拜登一再强调,中期选举不应被视为对他工作表现的公投,而应被视为对两种截然不同的国家愿景的选择。虽然民主党中的一些人认为,应该把重点放在降低汽油、食品杂货和能源成本等问题上,但拜登明确表示,两党之间的分歧延伸到了民主本身的命运。

  民调:超6成选民称最重要问题未受足够关注

  有声音认为,虽然这次讲话强调了拜登在费城黄金时段发表讲话以来的观点。然而,它偏离了民主党在中期选举结束时所传达的核心信息,即经济复苏前景更加光明。

当地时间4月28日,美国纽约市曼哈顿一家餐厅,顾客正在用餐。
当地时间4月28日,美国纽约市曼哈顿一家餐厅,顾客正在用餐。

  CNN的最新民调显示,经济和通货膨胀是选民最关心的问题,约有一半的选民表示,这将是决定他们今年投票给国会的关键问题。

  调查发现,人们越来越普遍地认为,美国经济已经陷入衰退,绝大多数人还表示,总体而言,美国的情况并不好。

  民意调查显示,选民对经济状况深感忧虑,他们完全不相信拜登正在尽其所能地关注经济。具体来看,75%的美国人认为经济处于衰退之中,高于今年夏天的64%。近四分之三的美国人表示,目前美国的情况很糟糕。

  报道指出,在日益严重的经济问题和对国家停滞不前的消极情绪中,拜登的支持率在最新民调中也有所下降,仅有约40%的成年人认可拜登的表现,超60%的可能选民认为拜登没有足够关注国家面临的最重要问题。

  CNN指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次民意调查对民主党人来说像是一种最糟糕的情况。距离中期选举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目前还不清楚他们能做些什么来改变现状。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