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特朗普死了”冲上热搜,推特恐掀选举假信息热潮?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1-04 11:24

“#特朗普死了#”——近日,这一标签登上推特的热搜榜,不到1小时,获得超过2万点赞,数千条转发,引发网友热议。

  这位美国前总统,真的死了吗?

  当然没有。这是一条由美国喜剧演员蒂姆·海德克(Tim Heidecker)创建的标签,目的是测试推特新的内容审查机制。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特朗普。

  考验:马斯克给推特“松绑”是对是错?

  海德克为什么要这样做?

  其实,他的矛头并不是针对特朗普,而是推特的新主人——马斯克。

推特截图
图片来源:海德克推特截图

  “我很难过,特朗普好像要死了。”海德克写道。“事实上他可能患有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他死于这种疾病。”

  随后,大量网友也加入传播假消息的队伍,有人甚至P图模仿CNN等媒体,报道“特朗普去世,享年76岁”的消息。

推特网友制作的“特朗普死了”CNN假报道截图。
推特网友制作的“特朗普死了”CNN假报道截图。

  根据美国《新闻周刊》的报道,此番刻意传播“特朗普死了”假消息的操作,实则是对马斯克放松推特内容审核的讽刺和挑衅,并考验新审查机制的松紧程度。因为外界担心马斯克会助长虚假信息、仇恨言论和阴谋论等错误信息在推特上的疯狂传播,成为喷子和阴谋论者的避风港。

  鉴于平台在全球的巨大影响力,推特公司过去几年一直收紧管制,打击虚假或歧视性的危险言论。

资料图:推特公司位于旧金山的总部。
资料图:推特公司位于旧金山的总部。

  但马斯克接管推特后,除对公司高管“大换血”外,也打算放松对内容的审核,使其更符合自己的愿景。他曾打算取消有关永久禁止用户的规定。此外,他还宣扬自己是一个“言论自由绝对主义者”,誓言只要谣言本身不违法,不会随意删帖封号。

  尽管推特的安全和诚信主管约尔·罗斯(Yoel Roth)表示,在马斯克接手过渡期间,推特的规则“仍在大规模地执行”,但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称,马斯克入主推特后,限制了允许删除此类内容的员工数量,导致推特上诽谤和仇恨言论的使用呈指数级增长。

  截至目前,那些宣称特朗普“已经死亡”的贴文,尚未被屏蔽。马斯克在此事发酵后的一则贴文中写道:“推特与我们所有人内心中的那个受虐狂产生了共鸣……你付出的代价都会得到回报!”

  担忧:推特恐掀新一轮选举假信息热潮

  多年来,推特慢慢演变为一种重要的政治工具,为世界各地的政治家和活动家提供了接触数百万人的能力。据美国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调查显示,推特的核心用户群是约四分之一的美国成年人。

  马斯克誓言为推特“松绑”,放飞这只“蓝色小鸟”的举动,在美国政界引发担忧和焦虑。11月8日中期选举临近,政治与媒体专家认为,恐将掀起新一波选举虚假信息。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创始人马斯克说,“龙”飞船的最高速度达到了2.2马赫,是音速的两倍多,飞船的最高高度为13.1万英尺(约39.9公里)。
资料图:马斯克。

  美国《政客》网站指出,共和党,尤其是特朗普的支持者,将马斯克视为“救世主”,把他们从禁言的桎梏中解放出来。

  民主党则担心,推特松绑会使得特朗普的支持者在推特上大肆宣传极右观点或虚假的选举舞弊信息。目前民主党仅在国会两院握有微弱优势。共和党领袖已经表明,如果该党重掌国会,一定会阻挡民主党籍总统拜登推动的法案。

  “这是一场地震,”民主党战略家阿比·拉赫曼说,“如果特朗普在2024年再次竞选总统,推特可能会帮助散布他想要的关于选举、投票等的任何谎言”。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