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大山深处乡村的中国医疗队“爱心跨越珠峰”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1-05 21:28

 

2f6d1848aaa01c7f096513a35ef335f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1月5日讯(见习记者 司彬 梨花)5日,中国第十四批援尼医疗队大型义诊活动在尼泊尔西部山区奥哈尔科特自然村举行。义诊活动支持方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会长金晓东说:“活动当日约200名当地村民接受了体检。”

db562d3382a0461814132174176459a

4日,中国河北第十四批援尼医疗队经过12个小时的路程来到了位于尼泊尔西部交通闭塞、道路崎岖的大山深处奥哈尔科特自然村。
    尼泊尔是内陆高山国家,大多道路崎岖,路况差,还有山体滑坡的危险,对医疗队外出开展活动是很大考验,医疗队员们克服困难到尼泊尔西部给当地人们提供医疗服务。

1380389efadf2f8108731336b90a907

医疗队员一进入村子就立即为当地缺医少药的村民提供多方面的体检,包括五官科、妇科、心电图、B超等检查。这些在中国人眼里的常规项目,却在尼泊尔山区的村民很多是第一次的检查项目。

2814e27ee09d7e539bec1b4d75b410b

尼泊尔是一个多民族国家,有些村民还是讲古老的民族语,所以在问诊过程中遇到最大的困难是语言翻译沟通问题。中国援尼医疗队员凭着丰富的医疗经验为村民们一一作出解答,为他们解决多年对病情的疑惑。

在奥哈尔科特小山村义诊行程安排两天时间,每个来参加问诊的村民愁容而来,欢笑而归,此次义诊活动已传遍了方圆十里,中国援尼医疗队的声誉尼泊尔民众心中传诵着。

2f45cbd22b594096363d5d1023dfc95

2022年,中国河北第十四批援尼医疗队踏上了尼泊尔这片美丽而又贫瘠的土地,执行为期一年的医疗援助任务。多年以来,援尼医疗队牢记重托,克服重重困难,努力工作,无私奉献,除完成驻地医院的日常工作外,还在当地开展了体检、巡诊、义诊工作,配合国内专家团开展各种学术交流活动。
     虽然尼泊尔疫情很严重,援尼医疗队员们依然坚守在异国他乡救死扶伤,并为当地抗击疫情做着贡献。中国援尼医疗队让中国人的爱心跨越喜玛拉雅山,飞越珠峰成为中尼两国友好的见证和桥梁。(完)
(本文内容及图片由尼朱泊尔华人华侨协会金哓东提供)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