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王欣代办出席“中共二十大:中国发展繁荣道路及对尼泊尔的重要意义”研讨会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1-10 18:19

11月9日,尼中友好论坛举办“中共二十大:中国发展繁荣道路及对尼泊尔的重要意义研讨会”,尼泊尔大使馆临时代办王欣、尼泊尔前总理雷格米出席,尼主要智库和机构负责人、各界人士代表等数十人参加。

图片

王欣临时代办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有关情况、重大成果和重要影响,表示中共二十大是在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回顾总结了中国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概括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实现这些伟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大会最重要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王欣还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和本质要求,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证明了现代化不是西方专利,包括尼泊尔在内的各个国家都可以找到适合本国国情的现代化道路。

图片

王欣表示,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人类社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时代之问,中共二十大也提供了“中国答案”。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同发展中国家建立紧密的伙伴关系,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尼泊尔是中国友好邻邦,中方欢迎尼方分享中国对外开放机遇和经济增长红利,更好实现自身发展和民生改善。同时,中方愿同尼方一道,增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携手构建中尼命运共同体,推动中尼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尼泊尔前总理雷格米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祝贺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雷格米表示,尼中关系源远流长,人民世代友好,两国在政治、经贸、人文等各领域联系紧密。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激励了广大发展中国家积极探寻适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减贫治理的中国样本,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得到了国际社会广泛赞誉,尼泊尔也应借鉴中国扶贫的成功经验。国际社会期待中国提供更多更好的全球公共产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图片

其他参会人员纷纷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祝贺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尼各界对中国取得的瞩目成就深感钦佩,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共二十大必将对全球格局产生深远影响,也将给尼带来重要发展机遇。尼各界应深入研究中共二十大报告,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和新时代中国,从中学习经验,汲取智慧,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实现共同发展。尼泊尔人民将永远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好邻居、好伙伴,愿同中国人民携手努力,拉紧两国关系和友好纽带,为双边关系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图片

研讨会前,尼泊尔大使馆向全体参会人员赠阅二十大报告英文版,并播放二十大英文宣传片。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