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魅力北京”优秀纪录片及电影展映在荷兰启动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1-12 11:35

中国侨网展映活动在海牙百代影院举行首映式。 中国驻荷兰使馆供图展映活动在海牙百代影院举行首映式。 中国驻荷兰使馆供图

 “魅力北京”文化交流活动10日在荷兰再度“登场”,正式启动“魅力北京”优秀纪录片及电影展映。

当地时间10日晚,展映活动在海牙百代影院举行首映式,来自荷兰政界、文化界、艺术界、影视界等约200位嘉宾出席活动并观看了首映电影《你好,李焕英》。

中国驻荷兰使馆文化参赞余建在首映式上致辞。 中国驻荷兰使馆供图中国驻荷兰使馆文化参赞余建在首映式上致辞。 中国驻荷兰使馆供图

首映式后,电影《外太空的莫扎特》及《北京考古百年》、《博物馆之城》等纪录片将陆续与荷兰观众见面。此外,中荷“花样年华”艺术交流活动将选取中荷20位青少年艺术爱好者创作的优秀绘画作品,在线上线下平台进行展示。

中国驻荷兰使馆文化参赞余建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荷建交50周年,此次“魅力北京”优秀纪录片及电影在荷兰展映之际,荷兰驻华使馆也在北京举办荷兰电影周,这种“隔空巧合”体现出中荷双方在文化交流上的默契。

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徐和建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北京作为中国首都和国际交往中心,衷心希望为中荷文明交流互鉴添上精彩一笔,为中荷人民心灵相通和感情相亲拓展广阔空间。

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徐和建发表视频致辞。 中国驻荷兰使馆供图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徐和建发表视频致辞。 中国驻荷兰使馆供图

荷中友协主席莫尼克·科纳蓬在发言中说,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文化交流项目,向荷兰人民介绍中国文化、创新乃至中国经济和社会,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和认识;观影后科纳蓬更感言《你好,李焕英》令自己十分感动,“文化、艺术可以触及人类灵魂的深处,人们的情感是相通的”。

“魅力北京”系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重点打造的文化交流品牌,2018年以来,已在德国、波黑、克罗地亚、塞尔维亚、匈牙利、阿联酋、希腊等多国落地;今年8月,为庆祝中荷建交50周年,“魅力北京”文化交流活动曾走进荷兰闻名遐迩的“纳瓦卡”海上童子军夏令营,向荷兰青少年展现长城的非凡魅力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