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国男篮,晋级世界杯!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1-15 12:51

北京时间15日凌晨,在2023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第五窗口期比赛中,中国男篮客场80:67击败巴林男篮,就此锁定2023年男篮世界杯入场券。

在战胜巴林队后,中国男篮战绩来到8胜2负,依旧位列小组第二。在仅剩最后2轮比赛的情况下,即使中国队在第六窗口期均遭遇失利,也能凭借胜负关系位列小组前三位,晋级世界杯。

图片来源:FIBA官网截图图片来源:FIBA网站截图

本次第五窗口期比赛,对于中国男篮意义特殊。因为根据此前组内排名,队伍有望提前拿到世界杯门票。但由于世预赛窗口期距离联赛第一阶段时间过近,国家队成员几乎是马不停蹄地在联赛结束后奔赴广州参加集训。由于长时间征战,队员们身体出现了疲态,且多人有伤在身。即使困难重重,队伍还是从客场带回了两场胜利。

聚焦比赛

首节比赛,王哲林延续了上一场比赛的良好状态,他在篮下强攻得手打成2+1。中国队开局频繁杀伤内线,走上罚球线取分。巴林队在三分线外的状态更加出色。首节结束,中国18:12领先。

次节比赛,中国队在进攻端稍有停滞,巴林队抓住机会缩小分差。此后,周鹏底角三分命中,而巴林队也打出8:0攻击波。关键时刻,王哲林空切得手,帮助中国队稳住局势。半场战罢,中国队34:32领先。

图片来源: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官方微博图片来源: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官方微博

易边再战,中国队进攻回暖。王哲林、沈梓捷接连篮下进攻打中,迫使对手请求暂停。巴林队齐姆斯中投命中。三节结束,中国男篮53:46领先。

末节比赛,巴林队在齐姆斯带领下,多人三分命中,逐渐将分差抹平。关键时刻,周鹏弧顶三分命中,齐姆斯篮下强攻得手还以颜色。最后一攻,朱俊龙三分偏出,两队以64平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决战,中国男篮没有再给对手机会。王哲林里突外投连砍6分,中国队快速将比分拉开。最终,中国队80:67战胜对手。

图片来源:FIBA网站截图图片来源:FIBA网站截图

谈起巴林男篮,外界并不陌生。在今年亚洲杯和世预赛第四窗口期比赛中,中国队与其交手两次。亚洲杯小组赛上,缺少多名主力的中国男篮与对手陷入纠缠,最终凭借顾全准绝杀,中国队80:79险胜对手。在世预赛上个窗口期中,周琦领衔的中国男篮轻取对手。

“感谢所有队员”

战胜老对手伊朗后,中国男篮主教练杜锋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全体队员致谢。在他看来,过去两年多时间里,队员们在联赛、国家队集中、隔离状态间反复切换,很少拥有自己的时间。

的确,这是中国男篮在过去一段时间以来的真实写照。由于多方面原因,虽然队伍在某些场次的表现没能令外界满意,但努力不可因此而被否认。此次对阵伊朗队时,吴前在比赛中眉骨开裂,带着止血贴的他投中了制胜三分。据悉,吴前在赛后到当地医院缝了6针,而在他眼中,这是一份荣耀。

图片来源:吴前微博图片来源:吴前微博

而这一切,球迷都看在了眼里。

此役战胜巴林队后,杜锋提到最多的两个字,依旧是“感谢”。

“从2019年年底接手球队开始,这是一个不平凡的工作。每当自己特别累,无法再坚持下去时,都是支持我、支持中国男篮的球迷们,促使着我和队伍共同成长。”面对球迷们一路走来的陪伴,杜锋如是说道。

资料图:图为中国队主帅杜锋在赛后。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张硕 摄资料图:图为中国队主帅杜锋在赛后。 中新社记者 张硕 摄

此番率队拿到世界杯入场券,杜锋称之为“开心的夜晚”。接受采访时,他祝愿队伍越来越好,能在明年世界杯中发挥出色,争取拿到奥运会入场券。

过去3年间,杜锋身兼中国男篮和CBA广东男篮主帅,几乎全年无休的他两鬓早已有些斑白。发言最后,他祝福大家一切安好,希望球迷继续支持中国男篮。

“等你们回家”

对阵巴林男篮的比赛时间对于国内球迷并不算友好,比赛结束时已是北京时间凌晨2点,但不少球迷仍守在屏幕前见证中国男篮拿到世界杯门票。

赛后,熬夜看球的球迷向中国男篮队员、教练组、工作人员们道了声辛苦。大家纷纷表示,“等你们回家”。

图片来源:网友评论截图图片来源:网友评论截图

正如上文所言,队伍所付出的外界定然会看到,时间也不会辜负努力的人。

在这支中国男篮阵中,王哲林担任队长。本次第五窗口期两场比赛,由于周琦的缺阵,外界对于中国男篮内线曾表示过担忧。但现在,一切烟消云散。过去两场比赛,王哲林都是队内发挥最出色的球员。

作为队长,他曾这样说道,“在球队困难的情况下大家要给予支持,国家招之则来,来之能战。”这句话鼓舞了队友,也令杜锋颇为感动。而在他看来,能身披国家队战袍是自己最大的荣幸和使命。

图片来源:王哲林微博图片来源:王哲林微博

对于此次出征的球员而言,谁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结束了本次窗口期征战,中国男篮在回国后将迎来短暂休整期。经历了5天2赛的奔波后,队伍凯旋而归。

中国男篮,辛苦了。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