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希望亚太经合组织进一步推进区域一体化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1-18 13:00

央视网消息:马来西亚驻华大使努西尔万在接受总台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希望亚太经合组织这一亚太地区层级最高、领域最广、最具影响力的机制,能为推动亚太区域一体化、推动世界经济复苏提供助力。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 努西尔万: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包含了当前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最大的经济体,比如中国、东盟等。我认为,随着经济一体化的进一步深入,我们作为全球增长领导者的地位将进一步巩固。因此,我们继续采取措施进一步推进区域一体化是非常重要的。马来西亚、中国和其他一些国家参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我们也支持中国成为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的成员。同时,我们正在采取措施进一步完善东盟—中国自贸协定。发展中国家作为一个整体,我们正面临着很多不利因素,但我们仍有很大的潜力。我知道一个事实是,虽然中国和东盟互为最大贸易伙伴,但中国在东盟贸易中的份额仍不到20%,东盟在中国贸易总额中的占比约为16%,仍有很大的增长潜力。就技术创新而言,我们仍然可以一起做很多事情,以提高生产力,从而实现增长。作为发展中国家,继续捍卫基于国际法的开放经济秩序也非常重要,这在过去很多年里都符合我们的利益。我们需要更紧密地合作以实现互惠互利。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