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突发!美国宣布制裁台湾公司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1-20 18:29

一向喜欢紧跟美国脚步的民进党,经常干出一些损害台湾利益的事情来向美国示好,妄想以此来获得美国更多的政治支持。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对俄乌冲突的态度。

01

作为中国的一部分,台湾并没有外交权,呼吁和平、以事实本身的是非曲直来进行判断就是全中国的统一态度,但民进党却为了政治利益,和美国一起做出火上浇油的事情。在今年俄乌冲突爆发后不久,台当局就公布了“输往俄罗斯高科技货品列表”57项。业者须事先取得相关部门核发的战略性高科技货品输出许可证,才能出口。这种行为实质上就是背离了客观原则,盲目“站队”,对台湾的营商环境带来了十分不利的影响。

02

而就在最近,又发生了一件引发岛内广泛关注和讨论的事情。

据媒体报道,美国国务院与财政部外国资产管制办公室再度对俄罗斯军事供应链进行制裁,其中包括14名个人与28个实体,并将8架飞机列为封锁财产,台湾锐元科技公司也在名单中。这家公司位于台北市内湖,成立于2016年,主要从事电子零组件批发。

按照台当局说法,锐元科技公司锐元科技公司是一家由俄罗斯军事研发技术公司所掌控、总部位于台湾的掩护公司,主要负责从亚洲公司采购电子零件,提供俄罗斯军事研发所需。不难看出,台当局这是想要证明,美国对这家台湾该公司的制裁有理有据,完全是一副主动替美国着想的样子。

03

这其实不是台当局第一次“胳膊肘往外拐”了,此前在美国要台积电等台湾企业交出敏感商业数据的时候,台当局不仅没有帮助本土企业维护合法利益,反而还帮美国说话,当时就引起了岛内一片哗然。

部分消息参考来源:环球时报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