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在球队的生死边缘,梅西又一次站了出来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1-27 13:45

梅西

新华社记者赵建通 肖世尧 王浩宇

比赛踢得没有套路、没有章法?有梅西,就够了!

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第二场,在首战爆冷输给沙特阿拉伯队之后,阿根廷队迎来生死之战。赢球是“潘帕斯雄鹰”的唯一选项,其他结果则会直接导致梅西的“最后一舞”提前“曲终人散”。

上半场的阿根廷,传切滞涩,失误频繁,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整个上半场,球员踢得难受,球迷看得难受。

下半场开场不久,风云突变。第64分钟,把皮球推进到禁区弧顶附近后,梅西突施冷箭,一记“贴地斩”,攻破了墨西哥“门神”奥乔亚把守的大门。一声惊雷平地起,建功之后的梅西多次挥舞拳头庆祝。

梅西低射破门后,阿根廷全队的状态都被激活。不遗余力的奔跑、奋不顾身的逼抢、团结一心的斗志,全都回来了!第87分钟,恩佐·费尔南德斯接梅西助攻,摆脱后卫,兜射远角破门。阿根廷2:0击败墨西哥。

一个进球、一次助攻,又是梅西,将阿根廷队从被淘汰的边缘生生拉了回来!

依然记得2014年巴西世界杯,梅西3场小组赛打入4球,尤其第二场对阵伊朗队,第91分钟打入绝杀进球。依靠梅西的统治级表现,阿根廷队当年以小组第一晋级。

时光再倒回到四年前的俄罗斯,小组赛,阿根廷队先被冰岛逼平,再被克罗地亚“虐杀”,第三场梅西打入关键进球帮助阿根廷顺利晋级淘汰赛。

“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这就是梅西,这就是足球运动中顶级球星的价值与魅力。

但与此同时,梅西的表现也又一次遮盖住了阿根廷队整体的狼狈、难堪。

依靠梅西或者其他球员的灵光一现,难道是这支阿根廷队唯一的战术?阿根廷队无比团结,以背水一战的姿态,努力帮助梅西最后一次追逐“伟大梦想”,但队内存在的问题不会因此凭空消失——洛塞尔索的伤缺导致中场控制能力不足,两个边路突破、推进、传中效率低,中锋劳塔罗状态奇差难堪大任,过于依赖体力、速度滑坡的梅西和迪玛利亚……

在卢赛尔体育场的这个“巨星之夜”,梅西的一传一射意义非凡:成为唯一连续五届世界杯均有助攻的球员;打进第8个世界杯进球,追平了马拉多纳在世界杯的进球数。

88966位球迷,这是本场比赛的观众数量,也是自1994年世界杯决赛(94194位)之后,世界杯现场观众的最高人数。这些球迷一起见证了35岁的梅西,又一次用和马拉多纳一样“毫不讲理”的方式“扛”着阿根廷队前进。

评述梅西的足球生涯,同为阿根廷人的“球王”马拉多纳总是绕不开的名字。

足球向来是崇尚英雄主义的舞台。人们迫切需要看到马拉多纳之后新的球王,希望看到梅西用大力神杯为自己正式“加冕”。这样的期待,带来关注与动力,也带来烦恼与压力。

阿根廷队也许依然不尽如人意,但今夜的梅西,是满足了球迷期待与想象的梅西。(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