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将于11月29日发射 费俊龙担任指令长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1-28 12:47

2022112714275191508

中新社北京11月28日电 (马帅莎 郭超凯)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行任务新闻发布会11月28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召开。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季启明介绍,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瞄准北京时间11月29日23时08分发射,飞行乘组由航天员费俊龙、邓清明和张陆组成,费俊龙担任指令长。

航天员费俊龙参加过神舟六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邓清明和张陆都是首次飞行。目前,执行此次发射任务的长征二号F遥十五火箭即将开始推进剂加注。

季启明表示,神舟十五号飞行任务是中国空间站建造阶段的最后一棒,也是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的第一棒,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作用。

任务期间,神舟十五号乘组将完成15个科学实验机柜解锁、安装与测试,开展空间科学研究与应用、航天医学、航天技术等领域的40余项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实施3到4次出舱活动,完成梦天实验舱扩展泵组和载荷暴露平台设备安装等工作;验证货物气闸舱出舱工作模式,与地面协同完成6次货物出舱任务等。

按计划,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入轨后,将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前向端口,形成三舱三船组合体,这是中国空间站目前最大的构型,总质量近百吨。

在轨驻留期间,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将迎来天舟六号货运飞船、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的来访对接,计划于明年5月返回东风着陆场。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计划于一周内完成在轨轮换任务,返回东风着陆场。(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