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孟加拉国水电合资项目获得环保批准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2-12-07 16:50

微信图片_20221207164010

尼泊尔-孟加拉国合资水电项目获得环保批准,尼泊尔和孟加拉国同意在松科什河上共同建设1600亿卢比的水电项目。

尼泊尔森林和环境部已经批准了计划投资1600亿卢比、683兆瓦的Sunkoshi 3水电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估报告,为尼泊尔和孟加拉国开发该项目的双边谈判铺平了道路。

两国根据在8月末举行的工作组和联合指导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达成的协议,决定以合资企业投资的方式开发该项目。

根据能源、水资源和灌溉部8月25日发布的新闻声明,双方同意尼泊尔将尽早向孟加拉国提交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孟加拉国方面将尽早提出意见,同时推进成立合资公司的进程。

尼泊尔能源部官员证实,环境评估报告已得到森林和环境部的批准。

尼泊尔电力发展局局长Chiranjeewee Chataut表示:“我们收到了环境部关于批准Sunkoshi 3项目开发的环境评估报告的信件。”自今年4月以来,环境评估一直在环境部的考虑范围内。

有关官员说,政府将按照8月份达成的协议与孟加拉国分享这份报告。

尼泊尔能源部发言人Madhu Bhetuwal表示:“一旦我们与孟加拉国方面分享了这份报告,他们将对其进行审查,然后一个联合技术团队预计将访问项目现场。之后,双方有望签署项目开发谅解备忘录,为加入项目开发铺平道路。”

虽然双方已同意通过一家合资公司开发该项目,但目前尚不清楚哪些机构将参与将在Ramechhap和kavrepalanchwk地区之间的边界建造的项目。

官员们表示,尼泊尔显然选择了国有电力公司尼泊尔电力局(NEA)作为合资企业。

NEA也渴望成为该项目的合作伙伴。国家能源局常务董事库尔曼·吉辛说:“初步讨论了向尼泊尔电力局发放建设许可证的问题,但还没有做出正式决定。如果我们获得许可证,我们可以将其移交给新的合资公司,前提是国家能源局和一家孟加拉国实体达成合资协议。”

急需电力的孟加拉国一直渴望在尼泊尔开发水电项目,并从尼泊尔购买电力。

在8月的会议上,尼泊尔和孟加拉国决定要求印度在初期阶段利用位于孟加拉国Bheramara的高压直流电力系统,为尼泊尔向孟加拉国出口40-50兆瓦电力提供通道。

为此,他们同意要求国家能源局、孟加拉国电力发展局和印度NTPC Vidyut Vyapar Nigam (NVVN)就利用Baharampur-Bheramara跨境输电链路达成三边能源销售和购买协议。

2013年,印度和孟加拉国开通了巴哈兰普尔-巴拉马拉跨境输电线路,最初将促进500兆瓦电力的出口。

事实上,国家能源局表示,根据尼泊尔和孟加拉国达成的协议,他们已经在8月底向NVVN发出了请求。他说:“我们还没有得到这家印度公司的回应。

根据4月初尼泊尔谢尔·巴哈杜尔·德乌巴总理对印度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发表的关于电力部门合作的联合愿景声明,两国旨在扩大在电力部门的合作,并包括孟加拉国、不丹、印度和尼泊尔(BBIN)框架下的伙伴国家。Bhetuwal说:“印度的配合对于实现尼泊尔和孟加拉国之间的电力贸易梦想至关重要。”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