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2023尼泊尔旅游攻略:加德满都旅游攻略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2-07 23:25

一、加德满都谷地

加德满都意为“光明之城”,四季如春。年平均气温20℃。加德满都是尼泊尔的首都,全国第一大城市,人口50万。位于尼泊尔中部的加德满都谷地、巴格马蒂与维什努马蒂河交汇处。公元723年,由古纳卡马德王建城。它是一座拥有1000多年历史的古老城市,以精美的建筑艺术、木石雕刻而成为尼泊尔古代文化的象征。加德满都城区分为新、旧两个部分,旧城是古建筑区,聚着一批中世纪的殿堂和寺庙。新城是现在的王宫和政府所在地。整个加德满都谷地东西长25公里,南北长20公里。加德满都海拔1370米,被海拔1500米-2800米的群山包围,到处苍松翠柏,阳光灿烂,四季如春,素有“山中天堂”的美称。因座落在喜马拉雅山脉南坡,这道天然屏障为城市遮挡来自北方的寒风,城市南面迎着印度洋的暖流,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气候宜人,终年阳光灿烂,绿树葱郁,鲜花盛开,是世界闻名的游览胜地。加德满都是尼泊尔的首善之都,而泰美尔(Thamel)更是加德满都最最热闹的地方,百分之九十的观光客都集中在这个地方。来自不同国家的旅客造就了加德满都各式各样不同异国风味的美食,琳琅满目、目不暇接。有印度、意大利、法国、墨西哥、日本、中国西藏和尼泊尔本地等风味,真是美食主义者的天堂,而主要又是分布在泰美尔区(Thamel)的杜巴路(DurbarMarg)一带。这里餐馆集中而林立,口味绝佳、消费低廉、经济实惠。 加德满都是尼泊尔几乎唯一的大城市,虽然它也像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城市一样,迫不及待地进入楼群密集、交通拥堵的现代社会,但是在嘈杂的街道小巷中、在密布的寺庙间、在穿着民族服装的妇女旁,在拥挤的小巴上,你就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尼泊尔迷人气息。泰米尔区(Thamel)是背包客聚集的区域,这里旅馆、餐厅、网吧、商店、旅行社非常多,大家都是从这里开始了解加德满都。

最佳季节:10月-12月最佳。 加德满都一年四季都很温暖,从10月到3月,早晨常有浓雾,气温起伏较大。4月份开始,气温回升,下午常有阵雨。6月中旬开始进入夏季,同时也进入雨季,白天气温在30-35℃,晚上在15-20℃之间。春天和秋天是最佳徒步旅行时间,同时也是来尼泊尔赏花的最好季节。从10月到12月,是观赏山景的最佳时间,也是当地的旅游旺季。

建议游玩:2天

人均花费:¥3000

签证难度:易

加德满都

加德满都

加德满都

加德满都

加德满都

加德满都

加德满都

加德满都

加德满都

加德满都

二、景点

8a95ad1c1edec4e286d6b6ee

杜巴广场

杜巴广场是加德满都最有名的广场,也是观赏尼泊尔寺庙建筑的好地方。这里囊括了尼泊尔十六世纪至十九世纪之间的古迹建筑,广场上总共有五十座以上的寺庙和宫殿。1970年,王室迁往“纳拉扬蒂”新王宫后,老王宫辟为博物馆供游人参观,里面陈列历代国王画像和特里布文国王生前大量实物和照片。杜巴广场上的寺庙外观看来都十分类似,主要有活女神院、纳拉扬神庙、湿婆神庙、湿婆─巴瓦娣庙屋、普拉塔布马拉国王雕像、哈努曼猴神宫、库里须那寺等。但很多寺庙只对印度教徒开放,普通游客是进不去的。位于杜巴广场入口左侧的童女神庙很值得一去,木窗上雕刻有许多神像和孔雀图案,童女神庙只对外国游客开放底层。

泰米尔

泰米尔

泰米尔(thamel),加德满都老城的地标,泰米尔区是国外游客聚集的地方,狭小而喧闹的小巷挤满了游客所需要的一切小店。从泰米尔区步行到杜巴广场只要不到半小时时间,途中路过小巷、广场和小神庙,是体会老城区最好的徒步线路。

三、活动

漂流活动

在加德满都周边雪山的激流里漂流非常壮丽,提供漂流的活动的旅行社非常多。比较著名的路线包括Bhote kosi,、Upper Sun Kosi、 Trisuli,离加德满都80公里左右,漂程十几公里,加上来回时间大约是2天,费用100美金左右。

乘飞机看雪山

大多数游客来到尼泊尔最大的兴趣就是看看喜马拉雅山脉的风光,但并不是每一位游客都有体力从西藏徒步穿越入境尼泊尔的。因此在尼泊尔加德满都出现了这样一种活动,乘坐飞机游览喜马拉雅山脉。在整个飞行的过程中游客可以透过机舱的窗户近距离地观看到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

在加德满都,山岳飞行活动每天会有好几次。游客最方便的参与方式便是通过住宿的酒店申请。当不幸赶上阴雨天气时,不用担心,飞行计划可以推迟到第二天。

露天浴室

在尼泊尔加德满都并没有天然的温泉,而这里却有一家外国人开设经营的露天浴室——皇家哈纳花园,这里有着与天然温泉一样的环境,浴室内的水富含大量铁元素,可以很好地温暖身体。根据季节的不同,这里会提供艾蒿浴和蜜橘浴等。

四、美食

Momo

momo是尼泊尔的蒸饺,它用的是水牛肉馅,具有当地特色的味道。尼泊尔的饺子是圆形的,看起来更像烧卖。

印度咖喱

在加德满都可以品尝到丰富的美食。最经典的自然是传统的咖喱。

尼泊尔茶

尼泊尔茶是采用牛奶、丁香、豆蔻子、糖、桂皮、红茶,等材料,经过特殊处理后制作而成。淡淡的奶味夹杂着茶香,品一口,美味。

五、购物

说加德满都是购物天堂,一点也不夸张。尼泊尔售卖的纪念品琳琅满目,稀奇古怪,主要是中国西藏佛教和印度教的法器和装饰品,当然还有尼泊尔本地的手工艺品等。加德满都是个令购物者常有意外收获的地方,孩子们兜售廓尔喀刀、腰带、铜板。有观光客的地方就有向您兜售手工艺品的摊贩,商人守候在寺庙台阶上,便宜货、仿古物、纪念品到处都是。每家商店都进去瞧瞧,满意就买,不喜欢就走人,店家还是笑脸满面,起身送客。

加德满都的购物场所有泰美尔区、还有帕坦、巴克塔布和波卡拉,在这里会有意外的收获。购买中国西藏地毯,可在帕坦附近的贾瓦克尔(Jawalkhel)中国西藏难民营展示中心或博拿佛塔周遭商店选购,但是议价空间有限。尼泊尔沙丽布料有棉质、纱质和毛料,可以买来制作时装或裁成围巾。银器制品在尼泊尔十分流行,如首饰品或摆设物都一应俱备。尼泊尔制造的项链、戒指、耳环、手镯……等银饰品,在世界各地都广受欢迎。

六、小贴士

1、在泰米尔区和杜巴广场等游客聚集的地方,鱼龙混杂,不要理会街头搭讪、推销、乞讨的人,如果有苦行僧模样的人过来在额头上点红点,是需要付费的,如果不需要可以拒绝。

2、加德满都经常停电,入住旅馆的时候先确定有没有自带发电机。

3、旅馆的自来水不能饮用,最好在超市购买瓶装水。

4、许多旅馆使用的是太阳能热水系统,晚上最好早点洗澡,有些年代较老的廉价旅馆洗澡水发黄,登记入住前请先检查一下。

5、加德满都空气中尘埃比较多,如果敏感可以带上口罩。

6、在加德满都一些高级餐馆吃饭,需要在定价基础上再交10%服务费 和13%消费税。

7、尼泊尔汽车是左行,与中国相反。走出泰米尔区后,加德满都的交通比较混乱,旅行者请注意交通安全。

8、泰米尔区有许多旅行纪念品商店,销售本地手工艺品、克什米尔羊绒围巾等,通常店家的开价很高,要货比三家,坚决砍价。

9、加德满都的治安状况非常好,主要需注意的就是在廉价旅馆居住时留神财物安全,女性在泰米尔区以外的地方,不要太晚回旅馆。

10、遇到边境或其他检查官员索要贿赂,请坚决拒绝,不要助长腐败风气。

11、尼泊尔人性格温和,做事不紧不慢,对于时间观念并不强,和当地人交往需要一些耐心。在餐馆吃饭时,点完菜后通常要过很久才能上菜,尽量不要在自己肚子很饿的时候才去找吃的。

12、绝大部分尼泊尔人信奉印度教,许多印度教神庙是禁止非印度教徒进入的,对于可以进入的神庙,有些寺庙规定不能穿短裤和短裙,进入寺庙要脱鞋,要转佛塔时记得按顺时针方向走。

13、对于一些宗教仪式,游客在拍摄前请先获得同意,在参观中看到南亚地区特有的丧葬仪式时,尽量不要拍照,这是一种不敬的行为。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