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2023尼泊尔旅游攻略:无以伦比的安纳普尔纳峰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2-07 23:55

1安纳布尔纳峰在阳光下熠熠闪光,格外耀眼。

前往尼泊尔健行或登山,一直是我的梦想,尤其是高峰林立,景色瑰丽的喜马拉雅山脉,让我心向往之。2018年9月初,我和女友买了机票,兴奋地前往这个国度,准备完成位于海拔4,130米的安纳布尔纳峰大本营(Annapurna Base Camp,简称ABC)健行。

雨季徒步 水蛭攻袭

期待已久的健行没有想象中顺利,我们竟然碰上雨季。除了忍受寒冷、淋着雨攀坡和途经森林,最可怕的是水蛭大军来袭!无论涂什么防身,水蛭依然贴上我们的皮肤吸血,真是难忘的经历。尽管有些不堪,但到了夜晚,我俩幸运地看见流星划过天际,留下的一瞬光芒抚慰了我们的心。

从前次的健行吸取经验后,隔年我选择在9月中旬至10月期间,两度带领40名在马来西亚一起健行的朋友前往ABC主线看更美的风景。每天我们必须走8小时,才能在预定的时间内抵达ABC。

这段路程不算困难,八成是阶梯,但需要十足的意志力才能走完,因为海拔越高,氧气越稀薄,步行就显得越吃力。所幸一路上,可见当地村民生活,返璞归真的风光,暂时让人忘却疲惫。

第3次前往当地健行时,正巧碰上当地节庆,牧羊人浩浩荡荡地赶着大批羊群,挨家挨户向村民售卖羊只,直到售罄。眼见前方已经出现“塞羊”的情况,我们只好放慢脚步,一路随着羊群走下去。尽管拖慢了行程,也考验自己的耐心,但遇到这难得的场景还是很有趣!

山峰脚下 人间仙境

经过多天的健行,我們终于在第5天抵达向往已久的ABC大本营。这里可说是人间仙境,夜晚降临,那一望无际,没有光害、满天星斗的夜空,显得特别璀璨迷人。迎接清晨的安纳布尔纳峰也是漂亮至极。太阳初升,第一道光线洒在雪白的山顶时,宛如为雪山铺上了一片黄金,无比壮观,心中也浮起莫名的感动。也许,这就是喜马拉雅山脉健行让人上瘾的魅力,越是罕见的景色,越需要迈出艰辛的脚步才能看到。

必带装备:

防风衣物

舒适的登山鞋

手套

行动粮

650毫升随身滤水瓶(沿途可免费装水)

便携式小火炉(可随时煮热水饮用)

登山杖

保温瓶

雨伞

(海拔越高,紫外线越强)

选择性装备:

登山杖

充电宝(以防手机没电。海拔较高的宿点,充电需要收费)

紧急医疗用品

注意事项:

打算在旺季健行的话,需提前预约住宿点,否则会面临爆满状态,无处留宿。

2健行沿途可见形状迥异,老枝遒劲的树木,令人眼前一亮。 3成功抵达安纳布尔纳峰大本营,心情难以言喻。 4看见安纳布尔纳峰沐浴在清晨金黄色的阳光里,一阵莫名的感动涌上心头。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