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印度绕开中国跟阿富汗合作?塔利班表态后,打消莫迪的念头!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2-11 23:38

印度绕开中国跟阿富汗合作?塔利班表态后,打消莫迪的念头!近年来,世界局势变幻莫测,特别是在俄乌冲突影响下,各国都在明哲保身。而作为一直在俄乌冲突中保持中立态度的印度则成为美俄的“香饽饽”,于是这也加大了印度想要成为国际大国的野心。近段时间,印度可谓喜事连连,不仅成为G20轮值主席国,还同时担任安理会轮值主席,于是印度开始想要在国际舞台大展拳脚。据悉,印度绕开中国,打算跟阿富汗合作,没想到塔利班表态后,打消了莫迪的念头。

00

印度绕开中国跟阿富汗合作

明年对印度来说似乎意义非凡,毕竟作为G20欧盟轮值国以及安理会轮值主席,印度正在朝着自己的目标迈进,这也让印度开始加强同周边国家的交往,其中阿富汗就是印度拉拢的主要对象。

据悉,印度驻阿富汗代办库马尔表示,印度希望能够重新改善与阿富汗的关系,并且希望重启与阿富汗的合作项目。针对印度的这个提议不难看出,如今印度与阿富汗塔利班政府并没有任何交往,为了能够不让自己之前对阿富汗政府的投资打水漂,印度只能够再次向阿富汗塔利班政府投去橄榄枝。

11

印度无法代替中国

然而印度就算再热情,也无法取代中国在阿富汗心目中的地位,主要的原因来自于,中国在阿富汗的建设中一直没有停止帮扶,塔利班政府也深深地明白,中国对该国帮助的重要性。特别是随着阿富汗同意中巴走廊延伸到阿富汗,这也将加深阿富汗在中巴合作中的机遇。

另外,阿富汗塔利班政府虽然表示欢迎印度来阿投资,但是并没有给予印度相关的政治福利,和中国简直没法比。另外,阿富汗还表示对中国开放瓦罕走廊,一旦这里真的被开通,那么对印度来说打击更大。

到时候,印度不论从哪里与阿富汗进行贸易往来,都不可能避开中国,这也是中国先一步与阿富汗建立友好关系的主要原因。

22

总而言之,印度虽然这几年在国际社会崭露头角,但是对印度来说,还需要加强与各国之间的外交关系,而不是用到哪个国家就与哪个国家交好,而是需要发自真心,否则就像对待阿富汗一样,最终无法得到对方的重视。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