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雪山狂想曲 ▏尼泊尔ABC徒步攻略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2-12-12 17:31

annapurna-base-camp.jpgJVa

尼泊尔的安纳普尔纳峰(8091米)是世界第十高峰,到大本营(海拔4130米)的旅程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徒步线路之一

尼泊尔 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徒步游目的地,是背包客的天堂。尼泊尔许多地方的风光堪称是世界级的。地处“雪山的故乡”—喜玛拉雅山脉南坡的尼泊尔,拥有众多的雪山,世界上14座8000米以上最高的山峰,在尼泊尔境内可以看到8座。在许多旅游度假酒店的客房阳台,游人可以边品尝咖啡边欣赏连绵起伏的雪山景色。

直到今天尼泊尔大部分偏远山区仍未通公路,山民们依然靠徒步出入其间。许多山路已走过好几个世纪,是千年的古道。在尼泊尔徒步游就是加入当地人的行列沿着这些古道步行,穿越数不尽的山脉,经过一个又一个偏远的村庄,来到喜玛拉雅雪山脚下,仰视这圣洁的雪峰,获得从未有过的感受,这将是人生一次非常有价值的经历。

尼泊尔的安纳普尔纳峰(8091米)是世界第十高峰,到大本营(海拔4130米)的旅程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徒步线路之一。

我们的安纳普尔纳大本营徒步行程有11天,这条线路是为那些想要徒步到大本营欣赏壮丽的雪山景色,但在时间上受到限制的徒步爱好者而设计的。对于希望以更轻松的方式到达安纳普尔纳峰大本营的旅客,可以尝试不同的路线,如14天安纳普尔纳徒步旅行这将是一个更合适的选择。

徒步季节

每年的9月底到11月底,这是尼泊尔的旅游旺季,也是徒步的最佳季节。大自然在经过了雨季的洗礼后,景色非常秀丽,而且天气不冷不热。这也是观赏雪山的最佳时间段。

从6月至9月的雨季最不适合徒步游,但这一规律不适用于有特殊嗜好的徒步游者。旱季的头两个月(10月和11月)的天气最适合徒步游。空气经过雨季的洗涤变得非常清晰,天空像水晶一样清澈、透明,山景极为壮观,而且温度适宜。12月,1月和2月也是徒步游的好时候,但高海拔地区的寒冷会使徒步游变得更加艰难和危险。此时前往珠穆朗玛峰大本营将是对耐力的真正考验,而安纳普尔纳峰环线上的陀龙山口(Thorung La)通常已经是大雪封山了。

3月和4月,干燥的气候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能见度很高,正值山花烂漫时,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也不失为一道迷人的风景。

5月末天气开始变得非常炎热,尘土增多,空气也越发潮湿,雨季即将来临。从6月到9月中旬,连绵的阴雨使道路变得湿滑,非常危险,咆哮的江河经常冲毁桥梁,淹没道路,尼泊尔臭名昭著的水蛭蚂蟥就是雨季最讨厌的一害。在这个季节徒步游也是可能的,当然一路上很少能看到其他徒步游者。

行程简述

第1天:抵达加德满都(1300米)

第2天:加德满都--飞往博卡拉(827米)--甘德鲁克(1940米)徒步5-6小时

第3天:Ghandruk--Chhomrong(2170米) 徒步5 - 6小时

第4天:Chhomrong--Bamboo (2310米) 徒步4-5小时

第5天:Bamboo--Deurali(3230米) 徒步3-4小时

第6天:Deurali--安纳普尔纳大本营(4130米)经鱼尾峰大本营(3700米)

徒步5-6小时

第7天: 安纳普尔纳大本营--Bamboo 徒步7–8小时

第8天:Bamboo--Jhinu Danda (1760米)徒步5-6小时

第9天:Jhinu Danda--Naya Pult乘车赴Pokhara 徒步6小时, 坐车1小时

第10天:博卡拉休闲游

第11天:博卡拉乘飞机返回加德满都,行程结束

详细行程

第一天:抵达加德满都(1300米)

抵达加德满都后,下午可以自由活动或采购补充徒步装备。

第二天:加德满都--博卡拉(827米)--甘德鲁克(1940米)飞行30分钟;徒步5-6小时

早上乘飞机或坐旅游巴士前往美丽的湖泊城市博卡拉,可以从飞机右侧欣赏喜马拉雅山的美景。在博卡拉机场降落后,乘车到南亚普(1小时20分钟),开始徒步。今天徒步到Ghandruk,这是一个Gurung人居住的美丽村庄。如果时间允许,还可以去古隆博物馆参观。

第三天:Ghandruk--Chhomrong(2170米);徒步5-6小时

今天在途中可以欣赏到安纳布尔纳峰南峰的美景。 Chhomrong位于环线路上,是一个美丽的村庄。

第四天:Chhomrong--Bamboo (2310米);徒步4-5小时

今天下降2500个石台阶,穿过Chhomrong Khola上方的桥。从这里到Sinuwa是一个艰难的上升。接下来,穿过一片美丽的森林到库尔迪哈尔,然后轻松地下坡步行到Bamboo。

第五天:Bamboo--Deurali(3230米);徒步3-4小时

今天穿过一个潮湿而寒冷的竹林,然后沿陡峭的山路上升,在阳光下享受着下面冰川的壮丽景色。在到达Hinku之前,穿过一片森林。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小路越来越靠近河流,然后再次攀登到Deurali,这是最美丽的一段路。植被稀疏,可以欣赏到山谷下面的河流以及岩石峭壁之上的奇妙景观。

第六天:鱼尾峰大本营(3700米)--安纳普尔那大本营(4130米);徒步5-6小时

从Bagar到鱼尾峰大本营的徒步线路有点费劲。从鱼尾峰大本营,我们可以欣赏到雄伟的鱼尾峰和安纳布尔纳南峰,安纳普尔纳I峰,安纳普尔纳III峰,Gandharvachuli和Gangapurna。在前往ABC的路上,植被消失了,当进入安纳普尔那(Annapurna)保护区时,会发现路径变宽了。从这里,可以看到安纳普尔纳峰近乎垂直的南壁耸立在我们的上方。从大本营能够欣赏到Machhapuchhre,Annapurna South,Annapurna I,Hiunchuli和其他山峰的迷人景色。在安纳普尔纳峰大本营过夜。

第七天:安纳普尔纳大本营--Bamboo;徒步7-8小时

从安纳普尔那大本营我们返回到Bamboo。今天的线路是下坡,所以不是非常困难。此外,一路上都是令人兴奋的壮丽山景。

第八天:Bamboo--Jhinu Danda (1760米);徒步5 - 6小时

从Bamboo出发,到库尔迪加尔(Kuldighar)是一趟艰难的路程,下山到Chhomrong Khola。然后,爬上石阶到Chhomrong。再下降到Jhinu Danda,在那里休息过夜。今天有机会享受温泉,以舒缓疲惫不堪的身体。

第九天:Jhinu Danda--Naya Pul,乘车去博卡拉;徒步6小时,1小时车程

今天是徒步的最后路途,也许很多人已经疲惫不堪,但是一想到晚上将在博卡拉柔软的床铺上享受久违的美梦,一定会坚定的走完这最后一段美丽山路,徒步约6小时。抵达Naya Pul,乘车返回博卡拉。好好洗个热水澡,晚餐后在湖边区的城市夜生活中回味徒步中那些值得记住的点点滴滴。

第十天:博卡拉休闲日

今天在博卡拉放松身心,为徒步后疲惫的身体做个恢复。酒店早餐后开始享受完全休闲轻松的一天。全天尽赏博卡拉美景:秀美清澈的费娃湖,巍峨连绵的安纳普尔纳雪山,青山绿水让人陶醉。沿湖边自由采购尼泊尔特色工艺品及各种户外装备,还可登上庄严的世界和平塔,顶礼膜拜佛祖释迦摩尼。也可根据各自喜好选择探险活动:滑翔伞、山地车、自驾摩托等,晚上选择一家格调浪漫的湖边餐厅,与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共进晚餐。

第十一天:博卡拉—加德满都

今天早上飞往加德满都,抵达后可以自由去泰米尔购物,给家人朋友采购礼物。

关于装备

内裤多条(N天无法洗澡),速干衣裤,冲锋衣裤,抓绒衣裤,羽绒服,高腰防水登山鞋(此路线很费鞋,请准备高质量的鞋子),拖鞋,羊毛袜若干,羽绒睡袋(充绒量1000克以上),65L-80L左右驮包(或背包),小背包(驮包或大背包交给背夫,重要物品如相机,现金,证件或需要随时取用的物品随身携带),登山杖一对,护膝(视个人需要),大沿帽,保暖抓绒帽,飞巾,抓绒手套,墨镜,雪套,头灯及电池,保温水壶,瑞士军刀,个人卫生洗漱用具,防晒霜(防晒指数30倍以上)

个人药品:板蓝根、感冒灵、正露丸、风油精、防蚊贴、跌打药、创可贴等个人常备药品。

徒步小贴士

1 、先松后紧

主要是为了慢慢适应高原,所以前几天都不要走得太快,海拔也不要升得太高。如果身体不适,还可以下到低海拔的地方多调整几天。

2 、享受徒步

沿途风景优美,每走 1-2 小时都会有花园式的房子(茶馆)可供休息,一边喝着咖啡奶茶、一边看着雪山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一味暴走只会浪费身边美景!

3 、把握早晚

早晚是拍照、看风景的最好时间,千万不要浪费在床上!日出时间:5:00---5:30 ;日落时间:17:00---18:00。最好在最佳的时间站在最佳的位置,等待美景的出现。一般是下午上山看日落,早上看完日出再赶路。

4、勤换衣服

经常有人问,要带什么衣服去?穿什么衣服好?去过高海拔徒步的人都知道:山上和山下,白天和黑夜,室内和室外,温差很大!所以要根据当时天气情况决定穿什么。白天徒步可以穿速干衣裤,一般一件长袖速干衣加一件抓绒或冲锋衣就够了,热的时候再把外套放在背包里。但早晚特别是看日出和日落的时候会比较冷,0度左右。这个时候你需要一件羽绒服。

重要提示

1、尼泊尔的国内航班经常会延误几个小时,或者由于不利的天气条件航班甚至可能会被取消一天,两天或更多天。即使在最好的季节也可能出现这种情况。因此,您必须做好在机场长时间等待的准备,这种状况,可能发生在行程的开始或结束,也有可能在这两个时间段都发生!建议您为可能的延误/取消做好准备,如在预定机票时保留一些额外的缓冲日(1-2天)以应对这种延误。

3、尼泊尔山区酒店采用太阳能取热,无法24小时保证提供热水;山区供电不稳定,会不定时的停电,请游客做好心理准备,准备照明工具,如头灯或手电。

4、请尊重当地的饮食习惯、习俗禁忌、宗教礼仪等,入乡随俗,融入当地的民风民情。

5、尼泊尔山区众多,基础建设落后,通讯设施较差,经常有游客进入山区后与家人失去联系多日,以致国内亲属非常担心着急。在山区徒步旅游时,要注意出行安全,同时要尽量与国内亲属或使馆保持联系通报平安。

6、漂流、滑雪、攀冰、滑翔等项目,均存在危险。参与前请根据自身条件,并充分参考当地相关部门及其它专业机构的相关公告和建议后量力而行。

7、尼泊尔是外汇和黄金管制国家。携带黄金入出境属严重违法行为。携带超过5000美元或等值货币、50克黄金或100克白银入出境必须申报,否则将受到查扣和罚款。 

8、尼泊尔是无人机管制国家,如果需要无人机拍摄,需要提前向有关部门申请许可证。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