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玛迪喜马9天徒步攻略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2-12 18:05

xfishtail-seen-from-mardi-himal-base-camp.jpg.pagespeed.ic.974zD615KD

玛迪喜马(Mardi Himal)徒步旅行线路是位于安纳普尔纳山区一条相对较新的徒步路线。 位于尼泊尔最具传奇色彩的徒步旅行目的地之一ABC线路的东边,它在2012年“正式”开放,这里不像尼泊尔其他徒步旅行线路那样拥有大量人群。

途中可看到美丽的山景、河流及梯田。穿越森林、村庄和山谷,文化的多样性,是这次徒步的主要吸引力。

绝大多数徒步旅行者喜欢去EBC(珠峰大本营)、ABC(安纳普尔纳)环线或令人印象深刻的布恩山小环线徒步 ,但那些寻求原生态景色和较少人群的徒步者喜欢前往玛迪喜马(Mardi Himal)。这是一条相对较新的徒步线路,可以让你避免喧嚣的人群在宁静的大自然中饱览壮观的雪山景色。

这是一条丰富多彩的徒步线路,沿着蜿蜒曲折的小路行进,穿过迷人的杜鹃花林,在海拔3300米左右走出丛林,景观突然变成崎岖的高山景观,能欣赏到玛迪喜马(Mardi Himal),鱼尾峰(Machapuchre),安纳普尔纳南峰(Annapurna South)和Hiunchuli的美景。从高营地(海拔3580米),您可以在大约3-4小时内爬上Mardi Himal营地,这里能欣赏到整个安纳布尔纳山脉壮丽的近景。

玛迪喜马(Mardi Himal)徒步线路位于安纳普尔纳大本营的东边,在壮观的鱼尾峰下方。  徒步线路穿过安静的石头建成的村庄,经过美妙的开满了许多不同颜色杜鹃花的森林(杜鹃花季为4-6月)。 森林小路一直延续到海拔大约3,300米处。 当你沿着小路走上崎岖的高山时,可欣赏到玛迪喜马(Mardi Himal),鱼尾峰(Machhapuchhre)和安纳普尔纳南峰(Annapurna South)的壮丽景色。

玛迪喜马徒步线路的最高点海拔4,500米处, Mardi Himal大本营是本线路的最高点

从玛迪喜马高营地能够看到安纳布尔纳山脉全景。 低营地可以看到壮观的鱼尾峰,整个徒步的亮点包括鱼尾峰(海拔6,993米)、安纳布尔纳南峰(海拔7,010米),以及Hiunchuli山(6,441米)。

玛迪喜马徒步旅行有几个月是传统上公认的最佳徒步时间。

9月中旬 - 12月上旬:是尼泊尔旅游的旺季和最佳徒步时间。

2月-4月:这是旱季的结束时间 ,也是徒步的第二个最佳时间。

12月下旬-2月:天气晴朗,天空透明度很高,是看山的好时机,但天气非常寒冷,并有可能因雪而关闭。

5月-6月:这是尼泊尔季风季节的前期,天气变得非常温暖,山谷开始盛开鲜花。

6月-9月中旬:是季风季,也是尼泊尔徒步旅行的淡季。 水蛭、蚂蟥、暴雨的风险大大增加。这个时期的丛林地区水蛭、蚂蟥很活跃! (不建议这个时间段徒步)

行程简述

第1天:抵达加德满都(1300米)

第2天:加德满都--博卡拉--澳大利亚营地(2100米)

第3天:澳大利亚营地-森林营地 (徒步大约六个小时)

第4天:森林营地--低营地 (徒步大约五个小时)

第5天:低营地--高营地(3,900米)--徒步4小时

第6天:高营地--玛迪喜马大本营--低营地(往返徒步大约7个小时)

第7天:低营地--西丁村--博卡拉(大约徒步6小时,开车2小时)

第8天:乘机返回加德满都

第9天:加德满都乘机回国

详细行程(所列日期及活动安排仅供参考)

第1天:抵达加德满都(1300米)

飞往加德满都,俯瞰飞机下方白雪皑皑的山峰,开始令人难忘的体验。

第2天:加德满都--博卡拉--澳大利亚营地(2100米)

早餐后乘飞机或乘坐游客巴士前往博卡拉,从加德满都乘坐飞机大约需要30分钟。 可以看到Ganesh Himal,Manaslu,Lamjung Himal和安纳普尔纳山脉大部分景观,抵达后前往徒步的起点Kande(Phedi)开始徒步约2小时至澳大利亚营地(Australia Camp)(海拔1810米)

今天是为以后几天徒步的热身,在这个海拔约2100米的营地,我们将首次欣赏到安纳普尔纳地区以及该地区的瑰宝鱼尾峰。

第3天:澳大利亚营地-森林营地 (徒步大约六个小时)

今天将全面开始这次徒步旅行。早起可以看到一些美丽的景色,然后前往波达纳村(Pothana ),从Pothana开始沿着一条安静的小道继续穿过橡树,枫树,铁杉和杜鹃树的茂密森林。 今晚住在森林营地的一个小客栈内,当地人称为科卡尔。 Kokar的旅馆非常简单,没有餐厅,所以你可能会和主人一起在厨房用餐,所以在某些方面,这不像一个旅馆更像是一个寄宿家庭,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了解当地的民俗风情。  

第4天:森林营地--低营地 (徒步大约五个小时)

从森林营地继续沿着小路通过森林,随着海拔升高,有更多的杜鹃树植被也发生变化,树木被苔藓,地衣和树蕨覆盖。在低营地有简单的客栈。 这里的景色非常棒,在山谷中可见到鱼尾峰。 一旦到达营地,Mardi Himal会出现在视野中。

第5天:低营地--高营地(3,900米) - 徒步4小时

从低营地出发大约一小时左右,小路朝西延伸,可以欣赏到安纳普尔纳南峰和Hiunchuli的美景。 沿着Mardi Himal山脊继续行进,主要是在草地上,沿途有一些孤立的杜鹃花丛。 在这段路上能看到多彩的丹佛雉鸡。 高营地的小客栈比低营地和森林营地的小客栈大,客栈的景色非常好,能看到安纳普尔纳南峰,Hiunchuli和鱼尾峰。 营地海拔3900米,所以当我们到达这里的时候,我们已经完全超过了植被线,随着空气稀薄,呼吸将变得明显困难。

第6天:高营地--玛迪喜马大本营--低营地(往返徒步大约7个小时)

这是到目前为止最重要的一天。一大早就出发,以便有充足的时间在玛迪喜马大本营活动。 路途中间有两个较陡峭的部分,但总体来说并不具有挑战性。在这里有被当地人叫做dzokpo的煸牛(牦牛/牛杂交种)以及Danphe雉鸡。 夏天来自低海拔村庄的绵羊和山羊被牧人带来这里放牧,所以沿途会经过许多牧民的小屋。 三小时后可以到达海拔4500米的大本营, 从大本营看到的景色确实很特别,安纳普拉山脉的所有主要山脉都在视野之内比如安纳布尔纳峰南、Hiunchuli和鱼尾峰。我们将在大本营吃午饭,然后沿着同样的路线下降到低营地。

第7天:低营地--西丁村--博卡拉(大约徒步6小时,开车2小时)

返程我们采取不同的路线,以便能欣赏到不同的风景,从低营地开始,有一条线路延伸到西丁村庄,而不是沿着原路返回。 西丁是一个传统的尼泊尔村庄,远离繁忙的现代旅游徒步旅行, 这是一个很好的文化体验,更多地了解乡村生活,从Siding徒步前往Lumre,在路上你会经过Kalimati和Ghalel两个村庄。Ghalel村和西丁村是婆罗门和古隆人混合 ;Kalimati主要是以婆罗门人为主, 在Lumre,与前来接应的吉普车会合,乘车返回博卡拉。

第8天:乘机返回加德满都

早餐后乘飞机或乘坐游客巴士返回加德满都,抵达后在泰米尔区为亲人购买纪念品。无论您的兴趣如何,该地区都有令人惊异的迷人亮点。 优秀的书店,新奇和手工艺品商店与具有文化和精神意义的世界文化遗产与我们徒步时走过的地方形成鲜明对比。

第9天:加德满都乘机回国

今天乘机返回国内,还未离开,已经想念,尼泊尔来一次是不够的!期待下次相逢!

关于装备

内裤多条(N天无法洗澡),速干衣裤,冲锋衣裤,抓绒衣,羽绒服,高腰防水徒步鞋(此路线很费鞋,请准备高质量的鞋子),一双凉鞋或拖鞋在营地使用,袜子若干,羽绒睡袋(充绒量1000克以上),驮包(65L-80L左右或背包徒步时交给背夫),小背包(50L重要物品如相机,现金,证件或需要随时取用的物品随身携带),登山杖一对,护膝(视个人需要),大沿帽,保暖抓绒帽,飞巾,抓绒手套,墨镜,头灯及电池,保温水壶,瑞士军刀,个人卫生洗漱用具,防晒霜(防晒指数30倍以上)

个人药品:板蓝根、感冒灵、正露丸、风油精、防蚊贴、跌打药、创可贴等个人常备药品。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