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乌放风可能攻击俄本土 俄应对西方"最后通牒"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2-13 23:37

微信截图_20221213212138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派记者 肖新新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柳玉鹏】“这可能是西方向俄罗斯发出的最后通牒”,对于英国媒体爆料称美国可能不再坚持乌克兰武装部队不能攻击俄罗斯领土的立场,俄罗斯军事专家10日做出上述分析。乌克兰高官10日宣布,基辅已准备好打击俄罗斯领土。而北约方面也在越来越多地谈论与俄发生直接冲突的风险。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1日表示,俄与西方国家的关系已发展到对抗阶段,今后将不得不生活在这种对抗的条件下。因此,俄罗斯需要团结、强大和储备力量。

美国立场发生改变

英国《泰晤士报》9日援引五角大楼消息人士的话称,在俄方对乌克兰境内关键基础设施进行多次导弹袭击后,五角大楼已经改变立场,默许乌方对俄境内目标进行远程打击。

《泰晤士报》称,自10月以来,五角大楼已经修改对乌克兰战争的威胁评估,其中就包括关于向基辅运送武器是否可能导致俄罗斯和北约之间直接军事对抗的新判断——这意味着美国现在可能考虑向基辅提供远程武器。报道分析认为,美国之所以做出改变主要是对乌克兰冲突升级的担心有所减少。同一天,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接受挪威NRK电视台采访时承认,乌克兰冲突可能导致俄罗斯和北约之间的战争。乌克兰局势可能失控,但他又称相信俄罗斯与欧洲会找到避免冲突的方法。他强调,只有一个强大的乌克兰才能确保欧洲和平。

俄《观点报》报道称,俄军事专家列昂科夫10日表示,北约秘书长的声明和《泰晤士报》的报道同时出现绝非偶然,可以将其视为西方对俄发出的最后通牒——如果俄罗斯不与乌克兰进行谈判,就不会阻止乌克兰打击俄罗斯领土。

俄国家杜马议员博罗达伊也认为,西方正在加大对俄发动战争的赌注。有关北约和俄发生直接冲突的言论表明西方正在为这种事态发展做准备。虽然很难判断《泰晤士报》爆料文章的真实性,但这完全符合西方最近的一系列言论。“但我认为,北约并没有准备好与俄发生直接冲突。西方此举是为了在俄国内制造恐慌,破坏稳定。”他称。

乌克兰官员公开表态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1日报道称,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丹尼洛夫10日在乌克兰NTA电视台上表示,如果俄罗斯进一步打击乌克兰,基辅已准备好攻击俄罗斯领土。他称:“我们将有能力做任何事情。如果涉及我们的利益,我们不会问任何人去哪打击敌人——敌人就在这里,从我们的边界到符拉迪沃斯托克。乌克兰不需要听取他国如何不使局势恶化的建议。”

俄新社11日报道称,对于乌克兰的表态,俄罗斯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当天在Telegram上回应称,俄罗斯的敌人位于整个西方国家,因此俄正在提高最强大杀伤性武器的生产速度,包括那些基于新原则生产的武器。

德国总理:希望与俄保持对话

虽然乌克兰和美国一直喊打,但西方一些国家似乎并不是这么想的。德国总理朔尔茨10日在会见选民时表示,他希望与俄总统普京保持对话。

朔尔茨表示,解决当前的乌克兰危机,没有对话是不可能的,自己已经与普京进行了数次电话交谈,但这种程度的对话仍无法影响目前的局势。朔尔茨说:“全球主要政治家对于与普京会晤持完全不同的立场,但我将继续与他对话,因为我希望找到能够摆脱当前局面的契机,若无相互交流,这将无法实现。”

俄总统普京9日在比什凯克出席欧亚经济联盟峰会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俄罗斯几乎完全失去对西方的信任,这将使乌克兰问题的最终解决方案更难达成。普京还表示,俄罗斯的巡航导弹和高超音速系统比美国的更现代化,甚至更有效。他说:“我向你们保证,一旦导弹袭击预警系统收到我们遭到导弹攻击的信号,我们就会有数百枚导弹升空。”

美国分析师克拉克10日撰文称,美国不希望基辅政权在乌克兰冲突中获胜,因为这可能导致与俄罗斯发生核战争,美国希望与俄罗斯保持稳定的关系。克拉克还表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要求俄全面归还领土的目标不再与美国的目标一致。美国需要重新考虑其目前支持基辅的战略,确保这场冲突不会升级为核战争。他呼吁美国开始对基辅施加压力,使其降低期望值,对与俄和谈持更加开放的立场。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