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安纳普尔纳环线(ACT)徒步线路攻略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2-12-14 15:03

il_fullxfull.1747233082_htrj

安纳普尔纳环线(Annapurna Circuit)是一条环绕尼泊尔中部安纳布尔纳峰地区的徒步路线。整条徒步路线的总长度在160~230公里之间,这具体取决于起点位置和终点位置的不同。

路线穿越了两个不同的河谷并环绕整个安纳布尔纳峰。安纳布尔纳环线的最高点在驼龙垭口,其海拔高度为5,416米,已经触及青藏高原的边缘。

实际上绝大部分徒步旅行者都会选择逆时针行走这条路线,因为这样每日增加的海拔高度会比较缓慢,所以通过驼龙垭口也会相对更安全和更容易。

通过安纳普尔纳环线可以近距离观赏的山景包括: 安纳布尔纳峰( Annapurna I 8,091米)、Annapurna South(7,219m)、Gangapurna(7,455m)、Annapurna III(7,555m)的近景。Lamjung Himal( 6,931m)、世界第 8高峰马纳斯鲁峰(8,163m)、Pisang峰(6,091m)、Chulu East(6,584m)、Chulu West(6,419m) 、世界第7高峰道拉吉里(8,167m)、Nilgiris、Tukuche、Vara Shikar 和鱼尾峰(Mt. Machhapuchhre 6,997m),以及其他安纳布尔纳地区海拔在6000米到7000米的山峰。

安纳布尔纳环线的徒步旅行一般开始于马沙阳蒂河河谷的贝西沙尔或布贝尔(Bhulbhule),并在卡利甘达基峡谷结束。从加德满都驾车7小时即可抵达贝西沙尔。这条路线经过稻田,穿过亚热带森林,并经过几条瀑布和巨大悬崖,以及几个村落。

安纳普布尔纳环线被誉为是世界上几条最好的长途徒步路线之一。因为它以完整未开发的形态展示了各种气候带景色,从海拔600米的热带气候到海拔5,416米的驼龙垭口的极地气候;同时这里也有丘陵地区的印度教村落,还有位于马南山谷和下慕斯唐(Lower Mustang)的西藏文化村落。随着当地政府在这里修建道路,导致整条路线的步行时间被缩短,但同时也让这里成为山地自行车骑行者的胜地。特别是木斯塘是他们的最爱的目的地之一。

关于徒步季节

每年的9月底到11月底,这是尼泊尔的旅游旺季,也是徒步的最佳季节。ABC,EBC,在经过了雨季的洗礼后,景色非常秀丽,而且天气不冷不热。这也是观赏雪山的最佳时间段。

旱季的头两个月(10月和11月)的天气最适合徒步游。空气经过雨季的洗涤变得非常清晰,天空像水晶一样清澈、透明,山景极为壮观,而且温度适宜。12月,1月和2月也是徒步游的好时候,但高海拔地区的寒冷会使徒步游变得更加艰难和危险。此时前往珠穆朗玛峰大本营将是对耐力的真正考验,而安纳普尔纳峰环线上的陀龙山口(Thorung La)通常已经是大雪封山了。

3月和4月,干燥的气候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尘埃都浮在空气中,能见度受到很大影响。虽然看不清山景,但却正值山花烂漫时,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也不失为一道迷人的风景。

行程简述

D1 加德满都 (1400米 )

D2  加德满都-- Ngadi  (海拔840米 徒步2个小时 )

D3  Ngadi--Jagat  (海拔1270米 徒步5个小时 )

D4Jagat--Dharapani (海拔1960米 徒步5个小时 )  

D5 Dharapani-- Chame (海拔2710米 徒步6个小时 )

D6  Chame-- Pisan(海拔3310米 徒步5个小时 )

D7  Pisan--Manang( 海拔3540米  徒步4个半小时 )

D8  Manang (海拔4600米 )

D9  Manang--Yak Kharka (海拔4020米 徒步4个小时 )

D10  Kharka--Thorung Phedi (海拔4540米 徒步4个小时 )

D11Thorung Phedi--Muktinath (海拔4516米 徒步8小时)

D12Muktinath--Tatopani (1190米 5个小时的车程 )

D13 Tatopani--Sikha-- Gorepani (海拔2853米 徒步6个小时 )

D14  Gorepani--Tadapani(海拔3210米 徒步6个小时 ) 

D15  Tadapani--Ghandruk --Nayapul--Pokhara(海拔840米 徒步6个小时 车程1个小时 )

D16  Pokhara(海拔840米)休息日和博卡拉周边观光,在酒店过夜。

D17 博卡拉-加德满都 (1400米  航班30分钟 )

D18离开加德满都

详细行程

D1 加德满都 (1400米 )

抵达加德满都。

D2  加德满都-- Ngadi  (海拔840米徒步2个小时 )

从加德满都乘车约6小时到达Besi sahar(800米)。 在前往Besi Sahar途中用午餐,在下午晚些时候抵达目的地。我们再次乘坐当地的吉普车或巴士到Bulbule。从这里,将进入Annapurna保护区,向导在ACAP(Annapurna保护区项目)检查站登记。后徒步2小时到达Ngadi。

D3  Ngadi--Jagat  (海拔1270米徒步5个小时)

早餐穿过村庄和绿树到达Bahundanda(1270米),在那里您可以欣赏到喜马拉雅山脉周围的壮丽景色。 到达这里需要2到3个小时。 从Bahundanda出发,小路急剧下降到Lili Bhir,然后沿着一条小路前往Ghermu(1140米),可以欣赏到河对岸高大瀑布的美景。过一条悬索桥后穿过Marsyangdi河到Syange(1080米)吃午餐。 然后沿着大约150米长的小路爬上悬崖,穿过悬崖后到石头村庄Jagat,晚上住在这里。

D4Jagat--Dharapani (海拔1960米徒步5个小时 )  

沿着岩石小路通过森林爬升到Chamje(1410米),再次穿过Marsyangdi 河,沿着山谷稳步上坡,前往Tal(1700米),这里曾是一个湖床,也是Manang区的第一个村庄,需要大约4小时。 午餐后,继续穿过山谷,然后上升到石阶,然后下降到Marsyangdi河的另一个十字路口,经过Karte到达Dharapani,今天晚上住在这里。

D5 Dharapani-- Chame (海拔2710米徒步6个小时 )

早上小路持续上升约3小时,到达Timang村庄,在那里休息并用午餐。午餐后需要3小时在平坦的地形上穿过松树和冷杉林到达Chame。当接近Chame时,可以欣赏到Annapurna II的美景。 Chame是Manang区的中心,在这里可以看到许多当地房屋,有时间在村子里转转,在商店购买当地纪念品和徒步装备。

D6  Chame-- Pisan(海拔3310米徒步5个小时 )

今天的路线相对容易。小路比较平坦,穿过一个狭窄的山谷中的森林,并在3080米处重新穿过Marsyangdi河的南岸在Dhukur Pokhari用午餐,在那里能欣赏到Paungda Danda的美景。 午餐后逐渐爬升到皮桑,晚上住在这里。从Pisang出发,能欣赏到许多壮丽山峰的景色,包括:Pisang峰(6091米),Chulu West(6419米),Chulu East(6584米),Lamjung Himal(6986米),Annapurna II(7937米)和Annapurna IV(7525米)。

D7  Pisan--Manang( 海拔3540米徒步4个半小时 )

今天的步行穿过干燥松的树林。有两条通往Manang的路线,沿着简易路线往南行,继续前往Mungji(3500米),经过Bragha Gompa村到Manang,那里有许多商店,博物馆和喜马拉雅救援协会的医疗站,可以参加他们关于高原反应的日常讲座。 在Manang村能看到Gangapurna(7454米)的壮丽景色。

D8  Manang (海拔4600米 )

在Manang休息一天。花一天时间放松并适应海拔。

D9  Manang--Yak Kharka (海拔4020米徒步4个小时 )

从Manang出发,离开Marsyangdi山谷。 到达Yak Kharkha时,植被变得稀疏,我们在这里吃午饭,并在这里过夜。

D10  Kharka--Thorung Phedi (海拔4540米 徒步4个小时 )

今天的徒步路程很短下午到达Thorung Phedi,晚上休息放松。小路穿过荒凉的风景向Thorung La爬去。缺氧和肌肉疲劳是比较常见的,但有些人可能会感到恶心并患有头痛。多喝水,保暖,慢慢地走路非常重要,给身体适应的机会。

D11  Thorung Phedi--Muktinath (海拔4516米 徒步8小时)

这一天很长,但从Thorung La(5416米)的顶部看山下的风景,这些努力是值得的。一般凌晨3点开始吃早餐然后出发,早上8点左右爬上陡峭的Thorung La山口。 多喝水,慢慢来。山口的顶部有佛塔和经幡,沿途甚至还有一家客栈。沿着Kali Gandaki Valley山谷的景色令人震惊。从山口到Muktinath逐渐下降,需要3个半小时,使用徒步手杖是非常有帮助的。Muktinath是一处宗教圣地,它们包括佛教寺庙,毗湿奴寺庙和Jwalami(火女神)寺庙。 这座寺庙有喷泉和地下天然气,为Muktinath提供了永恒的圣火。

D12  Muktinath--Tatopani (1190米车程5个小时)

今天乘车前往Tatopani时,可以让脚休息休息。 路上灰尘太多了,沿途穿过一些乡村和城镇,很快从高海拔下降到低海拔。

D13  Tatopani--Sikha-- Gorepani (海拔2853米徒步6个小时 )

上山时穿过杜鹃花林和森林,周围是石头墙和耕地,当地人种植小麦,土豆和其他蔬菜。 在Ghara能看到道拉吉里峰(8167米)。 午餐后小路在岩石台阶稳步上坡,大约一小时到Sikha,继续徒步到Gorepani,明天清晨徒步前往Poon Hill看雪山日出。

D14  Gorepani--Tadapani(海拔3210米徒步6个小时 ) 

清晨爬上Poon Hill(3210米),观赏喜马拉雅山上的日出,包括道拉吉里峰和安纳普尔纳峰等。回到旅馆吃早餐,然后步行4到5个小时到达Tadapan。

D15  Tadapani--Ghandruk --Nayapul--Pokhara(海拔840米 徒步6小时车程1小时)穿过松树林下坡4小时,到达Ghandruk午餐后继续徒步下降至Nayapul,然后从Nayapul乘车一小时到博卡拉。

D16  Pokhara(海拔840米)休息日和博卡拉周边观光。  

D17 博卡拉-加德满都 (1400米 航班30分钟 )

乘航班或旅游巴士返回加德满都。 (车程大约7小时)

D18离开加德满都

所需装备

内裤多条(N天无法洗澡),速干衣裤,冲锋衣裤,羽绒服,抓绒衣裤,高腰防水徒步鞋,徒步袜若干,羽绒睡袋(充绒量1000克以上),65L-80L左右驮包(或背包),小背包(驮包或大背包交给背夫,重要物品如相机,现金,证件或需要随时取用的物品随身携带),登山杖一对,护膝(视个人需要),大沿帽,保暖抓绒帽,飞巾,抓绒手套,墨镜,雪套,头灯及电池,保温水壶,瑞士军刀,个人卫生洗漱用具,防晒霜(防晒指数30倍以上)

个人药品:板蓝根、感冒灵、正露丸、风油精、防蚊贴、跌打药、创可贴等个人常备药品。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