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最好的水-从喜马拉雅到卡塔尔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2-12-15 13:47

154643264_761023834809719_1221680370992136646_n

在3500公里外的沙漠国家卡塔尔,除了尼泊尔移民工人之外,还有来自喜马拉雅的泉水找到了市场。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该出口项目中断了两年,但Rudra Ganga Natural Water已经开始向多哈运送“Rasuwa(热苏瓦)-超级优质喜马拉雅天然泉水”。

在第一阶段,8吨水最近从加德满都空运到多哈。

这些水样已成功通过卡塔尔当局的测试和认证,330毫升和500毫升的Rasuwa瓶装水在超市分别以3.50里亚尔(1美元)和4里亚尔(1.4美元)的价格出售。该公司计划很快再出口16吨,并已在3月前接到向迪拜再出口50吨的订单。

新朗唐喜马拉雅贸易与承包公司的比比•卡雷尔(Bibi Kharel)表示:该公司正在海湾地区分销热苏瓦水。“那些国家通过向世界出售石油而变得富有,现在我们开始向他们出售我们的水,那里的饮用水比石油还要贵。”

海湾地区的一些酋长国长期缺水,他们每年花费数十亿美元淡化海水,并从欧洲进口瓶装水品牌。

热苏瓦正通过销售喜马拉雅和尼泊尔品牌来打入这个市场。出口商说,在卡塔尔和其他海湾国家的尼泊尔人很受尊重,许多人在超市和餐馆工作,他们可以成为很好的品牌大使。

“许多尼泊尔人在酒店行业工作,酒店是我们最大的消费者之一,我们已经向那里的尼泊尔工人伸出了援助之手。”卡雷尔说他正在关注2022年国际足联世界杯和2023年的多哈世博会,以进一步推广尼泊尔的水。

他补充说:“随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观看世界杯,这也将成为尼泊尔水资源在全球的营销平台。”

然而,对于一个来自尼泊尔的小出口商来说,在西亚市场竞争并不乐观,西亚市场吸引了世界上最大的水公司,包括斐济水和Évian(依云)。

Kharel很了解竞争激烈的市场,但他希望人们对尼泊尔从海拔2000米的热苏瓦Dhunche附近采集的高质量、无化学物质的喜马拉雅天然泉水有更大的兴趣。

鲁陀罗恒河天然水公司(Rudra Ganga Natural Water)在Dhunche 拥有一家水处理厂,两年半前开始生产,目标是出口水。虽然疫情推迟了最初的计划,但该公司目前正在研究中国、澳大利亚和沙特阿拉伯等市场的出口。

rasuwa_water_1645273700

“中国有很大的潜力,我们投入了大量资金在中国城市推广热苏瓦水。我们的经销商将很快在中国大规模销售。”Rudra Ganga的加内什•巴哈杜尔•班达里表示。

近年来,企业一直在考虑向海外出口尼泊尔水的可能性,专家们认为如果尼泊尔在全球妥善利用喜马拉雅泉水的良好声誉,就可以开拓海外市场。

事实上Rudra Ganga并不是第一家尝试在尼泊尔出口水的公司。15年前,同样位于Dhunche 的喜马拉雅泉水开始向韩国出口水。但韩国投资者撤出后,该公司无法继续经营下去。

该公司现在由商人阿贾伊·拉吉·苏马吉所有,生产喜马拉雅顶级品牌的水。尽管On Top也开始向沙特阿拉伯和迪拜出口,但该合资企业并不那么成功。

鲁陀罗恒河天然水公司的负责人示,从加德满都起飞的空运成本是扩大出口市场的最大障碍。向卡塔尔出口500毫升瓶装水的成本约为60美分(72卢比)。对我们来说,运输成本高于生产成本。只有减少碳排放,我们才能发挥潜力。

分销商Kharel表示同意,公司将瓶装水运送到卡塔尔的成本为每公斤55卢比,他表示,为了使尼泊尔的水市场具有竞争力,每公斤的成本应该降低到35卢比。同样,他认为通过国有尼泊尔航空公司出口水以支持企业时,应该免除航空货运费用。

他说:“如果货运成本降低一半,也将有助于其他本土产品的出口,而且在目的地国家,我们需要尼泊尔驻外使团的支持来推销我们的产品。”

还有一种更便宜的选择,企业可以通过印度海港以每公斤10英镑的价格出口瓶装水,但货物经加尔各答到达卡塔尔至少需要45天,经维萨卡帕特南港需要一个月。

相反如果政府能安排从孟买港出口,货物可以在五天内送到海湾国家。

尼泊尔工人在西亚国家的转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西亚国家是建立在劳动移民的血汗和眼泪之上的。另一方面,尽管最近发生了包括大流行在内的危机,这些工人的汇款保持了尼泊尔的经济稳定。

移民专家说,卡塔尔和尼泊尔之间的双边协议可以探索这样的互利项目,这可以帮助尼泊尔的经济,而不仅仅是汇款收入。我们现在应该考虑不仅仅是出口人力资源,我们现在也应该出口我们的产品。这对于获得可靠的外汇收入和扩大企业规模至关重要。”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