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全球发展南南合作基金尼泊尔项目”重启 当地偏远学校及社区将受益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2-12-16 21:44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16日讯(刘美玉)12月16日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尼泊尔办公室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尼泊尔代表处共同举办了“全球发展南南合作基金尼泊尔疫后恢复项目”合作揭幕仪式。

005

尼泊尔国会可持续发展与良好治理委员会、中国驻尼大使馆、尼泊尔社会福利委员会、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尼泊尔办公室、尼泊尔中资企业协会,尼泊尔华人华侨协会及华商联合总会负责人、尼泊尔NGO代表和媒体记者50多人见证了全球发展南南合作基金第二次落地尼泊尔,助力当地可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216213122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刘文奎在视频辞中说,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走过七年的尼泊尔扶贫之路,希望在未来尼泊尔乡村发展的工作再次得到大家的支持和帮助。他感谢中国驻尼大使馆,尼泊尔社会福利委员会及驻尼各中资企业协会及当地合作伙伴,并表示“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坚持,就会改变!” 

006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尼泊尔国家副主任Vijaya Singh先生感谢中国政府支持尼泊尔疫后恢复项目批复工作。他希望,在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支持下顺利完成该项目落地和执行,帮助尼泊尔人民摆脱疫情影响,恢复经济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216213117

此间活动中,来自“微笑儿童”受益学校的学生表演了精彩舞蹈,他们来自Shree Saraswoti Secondary School。这所学校一共有550个孩子,他们每天都能享受到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提供的爱心牛奶和午餐。

002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经商参赞谢宇致辞表示,七年来,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秉持“大爱无疆、民心相通”理念,先后在尼泊尔开展4个领域15个项目。这次签署的“为尼泊尔偏远地区学校和社区提供卫生、防疫、环保和基本生活物资,促进疫后韧性恢复”项目是自2022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宣布把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升级为“全球发展和南南合作基金”后,中国政府在尼泊尔实施的第二个该基金项目。

谢宇介绍说,第一个是尼泊尔微笑儿童(粮食发放)项目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推动实施的,目前已执行完成,得到尼泊尔政府和民众的广泛关注和赞扬。他希望,将此次新签署项目做好,真正覆盖当地最需要的民众,让25所政府学校的学生充分体会到中国人民的关心关爱,帮助他们摆脱疫情影响,共同推动尼泊尔早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尼泊尔国会可持续发展与良好治理委员会主席Hon.Prakash Pantha认为,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在尼泊尔七年来常有成效工作,并赞赏在促进尼泊尔可持续发展SDG 六个方面所做出尝试和努力。 他说再次开启全球发展南南合作项目,促进尼泊尔疫情后社区发展和经济恢复,中国政府在尼泊尔疫情期间给与了很多的帮助,在渡过最艰难疫情后又得到中国援助的支持,祝愿项目执行顺利,为尼泊尔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做出贡献。

003

活动现场,参会嘉宾齐聚一堂就“促进尼泊尔可持续发展伙伴关系”和“中国 NGO 在尼泊尔可持续发展中的角色”两大议题各抒己见,分享各自在调动尼泊尔伙伴关系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经验,畅谈中国NGO如何助力尼泊尔可持续发展。

004

尼泊尔社会福利委员会秘书长马诺·巴特向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尼泊尔办公室颁发了在尼泊尔可持续发展领域感谢状,尼泊尔办公室负责人邹志强表示,协助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执行好中国援助的项目,助力尼泊尔早日实现2030尼泊尔可持续发展目标。(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