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第14批援尼医疗队走进尼泊尔新希望为中尼员工义诊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2-17 23:55

近日,第14批援尼泊尔中国医疗队走进新希望尼泊尔农业经济有限公司开展义诊活动,为企业的中国和尼泊尔员工150余人进行体检与健康咨询。图片

▲一下车,映入眼帘的是大大的欢迎条幅

“去年,上一批医疗队来义诊,为我们全体员工体检,新医疗队来了,又延续了这个活动,这成了中资企业有别于当地其他企业的一项福利,感谢中国医疗队,感谢祖国。”说起这些,新希望尼泊尔农业经济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国宇满是欣慰。

公司成立于 2014 年,是新希望在尼泊尔投资的第一家中国独资农业企业,主要从事饲料生产加工和销售服务,产品遍布尼泊尔全国市场,现有在岗员工150余人,其中,当地员工占比在93%以上。

此次活动持续两天,除了为全体员工做体检外,还一对一反馈体检结果、提出健康建议。体检项目包括口腔科、耳鼻喉头颈外科、骨科、胸外科、中医科、胃肠外科、血液科、泌尿外科、妇科、乳腺外科、心电图、B超、血压、血糖、血氧检测等十余个。

最忙最累是心电图和B超两个检查项目,最先开始,最后结束。 

图片

▲诊查床很低,医生只能弯腰90度完成心电图操作

心电图项目被安排在员工宿舍的下铺进行,这种床比医院的诊查床低很多,医生只能弯腰90度操作,每次检查完还要整理一次导联线,站着出报告看结果,一天下来,杨明、王清伟、胡潺潺和我4个人忙得腰都直不起来了。尤其胡潺潺,她本身有腰椎间盘突出病史,义诊前腰疼犯了,然而她并没有向队里提要求换项目,贴着膏药坚持到最后。

图片▲忙碌的B超医生顾不上喝一口水

B超室排长队的人就没少下来过,张鑫医生看到有那么多等待检查的人,顾不上喝一口水,一天的工作结束,他说的第一句话是:“等一会儿,我上个厕所。” 

其他队友也没闲着,或专科接诊,或检查,或针灸正骨,或耐心解答员工的问题。

图片针灸治疗

图片▲每个人都很忙碌

图片▲感受着新希望尼泊尔农业经济有限公司员工们的热情

“义诊,分工明确,每个人都是重要一环,没有人掉链子,我想这种坚持是一种传承”,队长贾晓鹏说,医疗队员牢记祖国重托,为尼泊尔民众提供医疗援助,播撒爱之火种,传递心之友谊,续写着温暖。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