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阿富汗妇女抗议塔利班禁止女性上大学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2-25 19:28

阿富汗妇女抗议

阿富汗各城市的妇女走上街头,高举口号反对塔利班禁止她们接受高等教育。媒体报道显示,首都喀布尔以及楠格哈尔、塔哈尔和赫拉特的抗议者在刺骨的寒冷天气中遭受水炮驱散。

据报道,由于最近的镇压行动要求所有本地和外国非政府组织(NGO) 阻止其女性雇员上班,预计抗议活动将激增,全世界都在谴责这些禁令。

“周六,数十名阿富汗妇女在西赫拉特省举行抗议活动,反对塔利班禁止女学生接受高等教育的命令”Khaama Press 报道。

根据社交媒体上流传的视频,一群妇女走上街头,在全省各地游行,高喊的口号包括:“受教育是我们的权利,要么全民接受教育,要么无人接受教育。”

此前塔利班周二宣布禁止女性在该国上大学,因为她们在大学里没有穿着合适的伊斯兰服装,也没有与男性同行。

与此同时,在塔哈尔省,一群女大学生抗议,谴责塔利班最近禁止妇女受教育权的行为。据 报道,抗议者高呼“教育是我们的权利”。

在首都喀布尔、楠格哈尔、塔哈尔和赫拉特等该国其他地区也出现了抗议活动,表明妇女有最后机会要求其固有的受教育权。

声援女性诉求而辞职的大学讲师人数一直在稳步上升。

本周早些时候在首都喀布尔发生抗议活动后,临时政权当局逮捕了五名参加抗议活动的妇女。他们还逮捕了三名记者。据报道, 塔利班政府拘留抗议者和记者并不是什么新鲜事。

此外,据报道,在最近对妇女自由的镇压中,塔利班政权已命令所有当地和外国非政府组织 (NGO) 阻止女性雇员工作。

据阿富汗通讯社 TOLOnews 报道,塔利班领导的经济部下令所有国家和国际非政府组织暂停女性雇员的工作,直至另行宣布。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在新声明发布后,欧盟谴责塔利班禁止女性为非政府组织工作,并表示正在评估其对阿富汗援助的影响。

“欧盟强烈谴责塔利班最近禁止妇女在国内和国际非政府组织工作的决定”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何塞普博雷尔的发言人对法国新闻社说。

禁止女性员工进入非政府组织引发了全球的反应和批评。

联合国阿富汗事务副特别代表兼人道主义协调员拉米兹·阿拉克巴罗夫 (Ramiz Alakbarov) 表示,他对有关这份声明的报道“深表关切”,认为这“明显违反了人道主义原则”。

为阿富汗提供援助资金并在 1 月份主持塔利班与民间社会成员会谈的挪威临时代办谴责了这一举动。

Paul Klouman Bekken 发推文说:“非政府组织禁止女性雇员的禁令必须立即撤销。除了对妇女权利造成打击外,此举还将加剧人道主义危机并伤害最脆弱的阿富汗人。”

自 2021 年 8 月 15 日起,当局禁止女孩上中学,限制妇女和女孩的行动自由,将妇女排除在大部分劳动力领域之外,并禁止妇女使用公园、健身房和公共浴室。

这些限制最终导致阿富汗妇女和女童被限制在家中的四堵墙内。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