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塔利班又颁新禁令:在阿富汗运营的非政府组织不得雇用女性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2-26 15:13

阿富汗女学生游行

阿富汗妇女抗议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6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25日,联合国高级官员和数十家驻阿富汗非政府组织(NGO)的负责人在喀布尔召开会议,讨论如何应对阿富汗临时政府发出的一项限制女性工作的命令。

据路透社报道,该命令由塔利班领导的阿富汗临时政府经济部于24日向各驻阿富汗非政府组织发出,要求在阿富汗运营的国内和国际非政府组织不得雇用女性。随后,阿富汗临时政府发言人向媒体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解释原因称,部分非政府组织的女性雇员没有遵守政府对女性提出的着装要求。

这是自12月21日宣布暂停女性接受大学教育之后,阿富汗临时政府又一项限制女性权利的举措。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均第一时间对该行为发表谴责声明,认为这违背基本人权原则,也将严重影响国际组织对阿富汗的援助能力。部分非政府组织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阿富汗临时政府这一决定导致大量日常工作无法开展,不得不考虑全面停止对阿富汗的援助工作。法新社报道称,25日,3个非政府组织宣布暂停他们在阿富汗的工作。

一位联合国难民署工作人员对《环球时报》记者介绍称,目前在阿富汗,国际组织和部分在阿富汗成立的私人公益组织均在为该国战后恢复重建努力,其中女性雇员的重要性不可估量。在阿富汗不少地区,为保证受助家庭内女性和儿童的权益,非政府组织通常要求当地家庭的女性成员到物资分发现场登记领取。为照顾当地传统,物资分发工作必须由女性雇员管理运作。在开展一些关于女性和儿童的调研统计工作时,也需要安排女性雇员在场。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联合国驻阿富汗机构人力有限,大量工作以合同承包形式交由非政府组织运营,阿富汗临时政府发出的此项命令将严重影响当前联合国与各国际组织在阿富汗开展的人道主义援助工作。

此外,联合国的一些承包合同定向为阿富汗本地非政府组织提供,为该国女性提供经济收入和工作机会,也培养了一批掌握现代技术的女性人才。此项命令将使非政府组织的大量女性雇员失去维持生计的工作,也将影响阿富汗的现代化发展。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