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咖啡文化第一人Himalayan Java 创始人:加根·普拉丹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2-12-27 15:38

爪哇咖啡

加根·普拉丹(Gagan Pradhan)喜马拉雅爪哇咖啡店(Himalayan Java )创始人

加根·普拉丹1974 年 11 月 15 日出生于巴克塔普尔,高中毕业后前往澳大利亚留学,后毕业于澳大利亚威廉布鲁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  

直到 90 年代后期,尼泊尔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咖啡店,咖啡在当时指的是速溶咖啡,而且只有在高级酒店和西餐厅中才有。

1999 年加根·普拉丹在 Kamaladi Heritage Plaza 开设了喜马拉雅爪哇咖啡店 。

以下为加根·普拉丹自述。

我在澳大利亚留学时才知道了咖啡真正的味道。

大学毕业后返回尼泊尔,但我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没有具体计划。

刚开始在加德满都一家著名酒店工作。工作了一段时间后,我觉得我不适合这份工作,尽管工资很高,但我还是辞职了。   

我想自己创业,对我来说,企业应该是有独创性的,如果和其他人一样,就无法在市场上生存下来。

我在加德满都不同地方做市场调查,向各行各业的人了解他们的需求。

最后,我萌生了开一家咖啡店的念头,很多人对开咖啡店持肯定态度,他们说如果我开店就一定去喝咖啡。

带着这个计划,我去美国参加了咖啡师培训,回来的时候,我带了一台咖啡机,这是尼泊尔第一台咖啡机。

我投资130 万卢比在 Kamaladi 的 Heritage Plaza 开设了喜马拉雅爪哇咖啡店。

我雇了几个年轻人,训练他们如何制作咖啡。我们作为一个团队工作,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我和员工们一起讨论寻求解决方案。

由于装修精美,配有舒适的沙发、椅子和美丽的灯光,早期爪哇的环境和氛围常常让很多人困惑,误以为我们是家具店;还有人以为我们是计算机培训中心,因为“Java”是一种计算机语言。

因为咖啡文化还不普及,当时,维持生存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大问题。

因此我决定将爪哇搬到泰米尔,那里是加德满都的游客集散地,外国游客众多,后来证明这个决定是明智的。

从那时起,我们的营业额稳步上升,起初主要客人是外国人,后来很多从国外回来的尼泊尔人,带着家人朋友来爪哇喝咖啡。  

尽管刚开始爪哇的生意并不好,但我们从不在产品和服务质量上妥协。

来爪哇的客人不一定非要消费,我们欢迎任何人,即便什么也不点也可以进来坐坐。

爪哇咖啡1

随着时间的推移,爪哇不断扩大经营,成立了很多连锁店。如今咖啡已成为许多人生活的一部分,爪哇为尼泊尔咖啡文化做出了很大贡献。

咖啡是一种不容易种植的经济作物,从种植到收获咖啡豆大约七年时间,这是一项长期投资。尼泊尔的咖啡年消费量为 10,000 吨,尽管尼泊尔咖啡是世界上最好的咖啡之一,由于政府不对咖啡种植提供任何补贴,因此尼泊尔农民对咖啡种植不感兴趣。

为满足需求,尼泊尔从印度、意大利、泰国和印度尼西亚进口咖啡。如果我们提高尼泊尔咖啡产量,这种依赖进口的局面很容易结束,甚至可以在全球市场上出售尼泊尔咖啡。

2017 年我们开始出售特许经营权。多年来爪哇已经从一家小型咖啡店发展成为国际特许经营咖啡品牌,在全球拥有 43 家分店。

我一直相信通过支持当地农民和尼泊尔产品来维持可持续商业生态系统。

通过技术和工艺的不断创新,爪哇希望成为世界上最鼓舞人心的尼泊尔咖啡品牌,将尼泊尔咖啡和文化推向世界。

为帮助尼泊尔咖啡文化蓬勃发展,我们不仅提供咖啡,还销售咖啡机和设备,并提供必要的咖啡师培训。

我从不认为其他咖啡店是爪哇竞争对手。我很高兴和其他咖啡店主分享我对这个行业的了解,我觉得一家新的咖啡店可以帮助咖啡文化发展。

喜马拉雅爪哇现在是尼泊尔最知名的咖啡品牌,是尼泊尔最大的咖啡连锁店,已经扩展到尼泊尔全国各地,包括旅游胜地博卡拉、乔姆索姆、卢卡拉和南池巴扎并已走向国际,在加拿大多伦多和中国拉萨设有分店,是一家具有国际声誉的咖啡企业。

爪哇2

喜马拉雅爪哇从最初不起眼的小咖啡馆发展成为一家国际著名“咖啡品牌”。除了坚持使用当地种植的有机咖啡外,还引进高质量的机器,如烘焙机、研磨机、浓缩咖啡机。

喜马拉雅爪哇咖啡师学校于2013年成立,学校课程包括咖啡历史、浓缩咖啡设备、烘焙、客户服务、职业健康和安全等课程, 学校已经培训了上万名咖啡师。     

2017年爪哇咖啡开始烘焙培训。课程涵盖烘焙和管理烘焙业务的基本方面,包括烘焙理论和实践操作。(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