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变本加厉!外媒:美众议院发出通知,必须从官方设备上删除TikTok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2-12-28 23:49

45aaf5f1884a8b90570a6780c361f3fdu5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8日讯】据环球网报道,美国众议院行政部门当地时间27日通知所有议员和工作人员,必须从官方设备上删除TikTok应用。

报道称,众议院行政部门此举模仿一项已在美国国会通过的法案,即禁止在美国政府下发的设备上使用TikTok应用。有关法案将在美国总统拜登签署成为法律后生效。

此前,包括亚拉巴马州、犹他州、田纳西州、俄克拉何马州在内的美国多个州已宣布,在州政府设备或网络上禁用TikTok。

据路透社报道,众议院首席行政官在当地时间27日发送给所有议员和工作人员的信息中声称,“出于一些安全问题”,TikTok被认为“具有高风险”,必须从众议院管理的所有设备上删除该应用。报道还称,发给工作人员的信息中还称,任何在其设备上使用TikTok的人都将被联系删除该应用,并且禁止在今后重新下载。

一直以来,字节跳动均否认TikTok存在数据安全问题。然而,美国政客近期仍频繁炒作TikTok存在所谓的“国家安全”问题。

美国《华尔街日报》26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出于对TikTok“安全问题”的担忧,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部分官员正试图使这款应用出售其美国业务,以确保“中方无法利用这款应用进行间谍活动和施加政治影响”。

对此,27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TikTok面临的问题主要源于中美关系,而非商业层面。近期一系列动态显示,美国对TikTok的刁难或进一步变本加厉。

对于美方打压TikTok有关做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11月16日曾表示,散布虚假信息,并以此为借口打压中方有关企业,已经成为美方的惯常做法。

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希望美方采取更加负责任的方式,切实尊重和遵守公平、开放和非歧视的国际规则。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