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冲破美国技术围堵,华为与诺基亚达成技术授权协议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2-12-29 23:22

2058749_800x99999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9日讯】据星岛环球网报道 冲破美国技术围堵,华为与诺基亚达成技术授权协议。

尽管美国对华为进行了多年的制裁,华为公司和诺基亚公司最近仍达成智能手机和网络技术授权协议。

华为公司和诺基亚公司最近达成协议,继续向对方授权智能手机和网络技术,这反映出尽管美国对华为进行了多年的制裁,但要在全球网络中剥离这家中国公司的技术领先地位仍面临很大挑战。

《华尔街日报》指出,华为和诺基亚(Nokia)宣布一项专利许可协议,延长了一项有5年历史的技术共享协议,它显示华为的知识产权在全球网络中仍然具有根深蒂固的地位,尽管美国的制裁已经在事实上将其拒于许多西方市场之外。

华为公司表示,尽管美国指责华为对其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但对获取华为下一代电信专利的兴趣依然强劲。 华为和诺基亚都没有披露这项交易中的术细节,这些专利涵盖了构建或连接无线网络所需的技术。

FX168财经指出,美国技术出口限制摧毁华为智能手机业务,并限制其先进的通讯设备在发达市场的销售,华为为此多方开拓新的市场和业务。 它在首次宣布计划从2021年开始扩大其许可业务后,开始向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品牌,包括苹果公司和三星电子公司征收专利使用费。

华为全球知识产权负责人樊志勇在声明中表示,华为今年签署20多项专利许可协议,涵盖智能手机、联网汽车、互联网和物联网,仅汽车行业就与大约15家汽车制造商达成协议,使用华为的无线技术,其中包括奥迪、奔驰、宝马、保时捷、雷诺、铃木、兰博基尼、速霸路和宾利等知名品牌。

报道说,知识产权合作是华为在欧洲等发达市场仍能取得重大进展的少数领域之一。

英国已经决定到2027年将这家中国公司从其5G网络中移除,欧盟一位高级官员上个月还敦促德国等国家停止使用高风险5G供应商,但没有点名华为。

报道称,华为的净收入在2022年前3个季度下降40%,尽管它在研究上投入巨资以保持其在5G网络领域的领先地位。 华为目前仍是超高速宽带技术专利的最大持有者,这项技术正迅速成为全球移动用户的主流,它还通过向汽车制造商、煤矿和工业园区等非传统客户销售人工智能和无线通信设备来寻求其他收入来源。

据华为美国首席知识产权顾问史蒂文·盖斯勒(Steven Geiszler)表示,作为公开披露的技术,华为的这些专利不受美国的限制。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