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尼这十年”书画摄影艺术成就展在加德满都成功举办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1-03 17:14

10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3日讯(刘美玉)1月3日,由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中尼这⼗年”书画摄影艺术成就展在尼泊尔艺术中心成功举办。

IMG_8858

特⾥布⽂⼤学孔⼦学院中⽅院长⾟禄⾼致辞

据悉,此次展览由南亚网视承办、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及中资企业协会协办,旨在加强中尼⽂化交流,增进两国⼈⺠之间的友谊。

IMG_8834

特⾥布⽂⼤学孔⼦学院尼⽅院长巴尔穆昆达·雷格⽶致辞

12

尼泊尔观众参观书画展

本次展览经过广泛征集,得到在尼华侨华人以及加德满都各高校汉语专业学生的积极响应,共有100多幅书法、唐卡、油画以及摄影作品参展。

IMG_9215 - 副本 - 副本 - 副本 - 副本

特⾥布⽂⼤学孔⼦学院老师教学生用毛笔

参展作品贴近生活、富有感染力充分展示了中尼两国绚丽多彩、内容丰富的文化和风情,显示出中国和尼泊尔⼭⽔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间文化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

主办方特⾥布⽂⼤学孔⼦学院中⽅院长⾟禄⾼、尼⽅院长巴尔穆昆达·雷格⽶以及特里布文大学教务长Shivala Bhusal出席了展会。

中国驻尼泊尔使馆文教组主任王俊峰、尼泊尔华侨华⼈协会会长⾦晓东、尼泊尔中资企业协会秘书长徐晓云、中国第⼗四批援尼医疗队队员等应邀出席了展会。

7

观众用毛笔作画

12

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尼⽅院长巴尔穆昆达·雷格⽶和观众互动

主办方在会场特别放置了一张书桌,上面摆放着中国的文房四宝,这引起了观众的兴趣,很多汉语专业的学生跃跃欲试,拿着毛笔在宣纸上一笔一划的写汉字。

来自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桑吉说,上课的时候听中国老师介绍中国古人是用毛笔写字,他觉得很难想象,今天在这里不但亲眼看到中国的书画艺术,还尝试了用毛笔写字,这对于他来说是一种非常直观和难得的体验,这让他更加坚定了学习汉字的决心。

5

妈妈带着孩子来参观

记者在会场还见到带着孩子来参观的华侨家庭。杨女士在加德满都大学艺术学院学习绘画,从媒体上得知书画展的消息后特地带着三个孩子一起来参观。她说孩子从小生活在尼泊尔,经常参观尼泊尔当地艺术家的展览,这是第一次看到来自国内的艺术家的作品,这次书画展览让孩子们领略到了祖国的传统文化和艺术,对孩子是一个非常好的艺术熏陶,希望以后还能经常看到类似的活动。

11

中国第⼗四批援尼医疗队队员参观展览

除此之外还有来自尼泊尔各大院校的中文专业学生及在尼华侨华人参观了展览,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展览促进了中尼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增进了友情。

展览作品不仅用艺术的形式反应了中尼这十年的发展,同时也丰富了在尼华侨华人的精神生活,成为中国与尼泊尔十年来的良好发展关系生动写照。(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