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联储前主席:美国或在今年陷入经济衰退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1-06 13:17

5f3b474560b2ede7417d3162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

南亚网视1月6日讯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日前表示,美联储用持续激进的货币政策来应对通胀问题,“最有可能出现的结果”就是美国将在2023年陷入经济衰退。

针对近期美国部分通胀数据有所回落,格林斯潘指出,这样的回落“太少,也太迟了”。通胀数据的回落“可能是暂时的平静”,而高通胀可能“将再次爆发”。

另外,当地时间1月4日,美联储公布了2022年12月举行的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的会议纪要。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仍预计将在2023年“继续加息”。格林斯潘指出,美联储持续激进的货币政策,损害了美联储的信誉,且未来“并不能够做出重大政策调整来避免经济衰退的发生”。

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近日也发布报告称,2022年10月美国已有超过一半的州表现出了经济活动放缓的迹象,这一情况通常预示美国经济衰退风险上升,经济衰退“可能即将到来”。美国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日前发布的报告也显示,一些经济数据预示着美国经济衰退“或将在约八个月内开始”。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