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向顾客收取额外增值税的餐馆将面临处罚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1-07 15:08

菜单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7日讯 据加德满都邮报报道,有关官员表示,增值税和服务费已经包含在菜价中,顾客结账时餐厅不能额外收取附加税费和服务费。

根据尼泊尔《2018年消费者保护法》餐馆和酒店对顾客多收费将面临20万至30万卢比的罚款。

上周某报社记者Prakriti Adhikari和朋友们去一个餐厅吃午饭。结账时惊讶地发现这家餐厅增加了增值税,一番争辩后他们还是支付了虚高的账单。

“我们告诉经理,根据法院的裁决,增值税不能加到账单上。但餐厅坚持收取增值税。”Adhikari说。

政府消费者权益和质量监督机构表示,在结账时增加增值税是非法的。

据商务、供应和消费者保护部称,在加德满都地区法院去年8月发布了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裁决,宣布餐厅向顾客收取额外的增值税为非法后,该部门已经对三家乱收费的餐馆采取了行动。

由于大多数公众不知道餐厅不能收取增值税,因此很少有人投诉。该部门表示,权益受到损害的顾客可以通过任何方式将账单寄到办公室。

尼泊尔商务、供应和消费者保护部局长马赫什•巴塔拉伊(Mahesh Bhattarai)表示:“如果我们发现餐馆和酒店的结账价格高于菜单价格,我们将采取行动。”

巴塔拉伊说:“如果是初犯,我们会警告这家餐厅,如果我们收到第二次投诉,餐厅将受到处罚。法律对此有明确规定。”

该部门表示,根据《2018年消费者保护法》,餐馆和酒店对顾客多收费将面临20万至30万卢比的罚款。

就在一年前,记者Madan Dhungana对位于Budhanilkantha的绿谷度假酒店提起诉讼,称该酒店在账单中中增加了服务费和增值税。

8月21日,加德满都地区法院裁定该度假村败诉,并命令其向该记者支付1万卢比的赔偿金。

巴塔拉伊说:“法庭判决后,我们就双重收费问题致函加德满都谷地以外的所有地区行政办事处。”

我们已经给酒店和餐厅时间修改菜单,菜单上显示的菜价已经包括13%的增值税和10%的服务费。因此,顾客结账时餐厅不能再额外收取附加税费。

尼泊尔餐馆和酒吧协会主席Araniko Rajbhandari说:“协会的大多数会员已经修改了菜单价格,菜价已经包含了增值税和服务费。任何餐厅不遵守政府规则都是非法的。”

巴塔拉伊说:“如果顾客被多收费,他们可以拨打部门办公室的电话,或访问官方网站,该网站有一个单独的投诉登记区。当我们收到投诉时,我们会警告餐厅或酒店重新制定菜单价格,并给三到五天的期限,如果他们在那之后不修改菜单,我们将采取行动。”

该部门表示,已对三家收费超过菜单价格的餐厅采取行动,每家处以20万卢比的罚款。

巴塔拉伊说,对初犯者采取行动可能会在行业中造成混乱,执法部门无意只是为了增加税收而罚款。

他说:“我们发现,在第一次警告之后,餐馆和酒店都修改了菜单价格。”

强制性服务收费制度于2007年1月1日开始实施。从2007年开始,酒店和餐厅在食品和饮料账单上额外收取服务费。

从那时起,结账时酒店和餐厅要求顾客支付比菜单价格高出24.3%的费用—10%的强制服务费、13%的增值税和1.3%的服务税,其中增值税和服务税归政府。

消费者权益活动人士表示,酒类和包装商品的税是预付的。据消费者权益论坛秘书长Bishnu Prasad Timilsina介绍,大多数进口产品的价格都是含增值税后的。但是当餐馆和酒店开出账单时,他们又加了增值税,这是双重征税,餐馆可以从政府得到增值税退税,最后这些钱都落进餐厅的口袋,政府不会得到。

2007年酒店餐厅管理层和员工之间的纠纷达到顶峰时,为了缩小劳资双方的分歧,开始向顾客强制征收服务费,根据2007年签订的协议,所收到的服务费,员工支配68%,管理层支配32%。

2018年6月,尼泊尔酒店协会和尼泊尔旅游和酒店劳工协会结束了两年来关于共享消费者服务费的纠纷。

他们同意酒店员工支配72%,酒店管理层支配23%,尼泊尔酒店协会支配2%,隶属于尼泊尔大会党、CPN- uml和毛主义中心的三个工会支配1%。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