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拜登上任后首访美墨边境,就收到了一封控诉信……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1-09 13:34

中新网1月9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日,美国总统拜登上任2年后首次访问美墨边境,视察得克萨斯州边境城市埃尔帕索。刚抵达机场,他就收到了共和党籍得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递交的一封控诉信。

据《纽约邮报》报道,阿博特在拜登抵达机场时递给他一封信,信中称边境的“混乱”是总统未能执执行联邦法律的“直接结果” 。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您今天对我们与墨西哥南部边境的访问,少带了200亿美元,而且晚了两年……此外,您的访问避开了大规模非法移民发生的地点,并回避了成千上万愤怒的得州人,他们的生活已被您的边境政策摧毁。”阿博特写道。

此外,阿博特还列出了他希望拜登解决的五个政策领域,其中包括遵守规定“各类外国人应被拘留”的法令以停止“非法假释大量外国人”。全面执行“第42条”移民政策移民驱逐令,该政策为特朗普时代颁布,允许以疫情原因在边境快速驱逐越境移民。

报道指出,在这封信件公布之际,成千上万的移民已经淹没了得州的边境城市,人行道上的营地和帐篷如雨后春笋般出现。

就在拜登访问该市的前几天,美国海关人员和当地警察围捕了一些移民,批评者称这只不过是一次作秀。

据悉,当天埃尔帕索的边防官员向拜登展示了他们如何搜查车辆以寻找毒品、金钱和其他违禁品。拜登只在埃尔帕索逗留了几个小时,随后继续向南前往墨西哥城,参加北美领导人峰会,移民是会议的议程之一。

共和党籍前总统特朗普任内对非法移民采取强硬措施,拜登政府不愿复制其措施。他执政两年来,越过美墨边界涌入的非法移民数量大幅上升。截至去年9月30日的2022财政年度,美国执法人员在同墨西哥接壤边境拦截的非法移民超过238万人次。

此前,拜登于1月5日警告非法移民远离美国边境,同时宣布每月可以接收总计最多3万名来自古巴、海地、尼加拉瓜、委内瑞拉的合法移民。分析指出,移民问题是美国最易引起争议的政治议题之一。拜登在新年伊始宣布这一新举措是在“搞平衡”,一面收紧边境管控,一面安抚主张接纳移民的选民。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