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侨界欢迎驻尼大使陈松履新:“祖国就是坚强的后盾”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1-11 11:50

微信图片_20230111093139

图为陈松大使与协会代表合影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10日讯(南亚网视综合报道 )10日,由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尼泊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组织的“热烈欢迎陈松大使抵尼履新”见面会在加德满都马拉酒店举行。

1月8日,新任大使陈松抵达尼泊尔履新。仅隔一天,陈松不辞辛劳来慰问在尼华侨华人,将祖国对海外华侨华人的关心爱护传递到在尼侨界每个人的心中,倍感亲切。

微信图片_20230111093057

全体人员起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陈松致辞中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和关心海外中华儿女的生存发展,驻尼使馆始终牵挂在尼侨胞的安危冷暖,虽然初到加德满都,但是已经感受到了来自广大尼泊尔侨胞的温暖   。

微信图片_20230111093111

陈松大使致辞

陈松充分肯定了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在过去三年中,在保障侨胞合法权益、团结在尼侨胞、维护祖国和平统一等方面的工作成绩。同时陈松表达了中尼两国在未来合作共赢方面还有很大发展潜力,广大侨胞也必将在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中,承担重要的任务及角色。

2019年,在驻尼使馆领侨处的积极推动下,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成成立。迄今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一直秉承优良传统,团结互助,维护侨胞合法权益,弘扬中国优秀文化,促进中尼地方合作交流等与中国驻尼使馆的正确指导息息相关。

金会长

华侨华人协会 尼泊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金晓东

2019年,全球爆发新冠病毒疫情,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会长金晓东带领协会骨干成员身先士卒,奋不顾身冲在抗疫的最前线,积极配合使馆做好领事保护工作,谱写了血浓于水、大爱无疆的感人篇章。金晓东表示,在未来协会工作中,将继续带领协会协助使馆在华侨华人权益保护、扶危救困、维护祖国完整统一等方面做出新的成绩和贡献。

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常务理事代表周国宇、理事代表黄亮、会员代表付丰先后致辞欢迎陈松大使抵尼履新。

协会理事代表黄亮表示,团结就是力量,我们每个人的努力,终将汇聚成强大合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三一重工的会员代表付丰说,作为长期在尼工作和生活的华侨,我们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扎根尼泊尔,把中国制造的工程机械推向尼泊尔。在此期间我们得到使馆和华侨华人协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让我们能安心踏实的工作,时刻感受到祖国就是我们的坚强后盾。

会场上尼泊尔小朋友,他们不仅会说中国话,还喜欢唱中国歌。他们用一首中国歌曲,来表达对中国文化的喜爱以及对陈松大使的欢迎。来自 LRI 国际学院孔子课堂的尼泊尔小朋友演唱了中文歌曲《最好的未来》。协会会员宋子文、马静、英华学院的中国小朋友、欧佳乐队等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IMG_9851

IMG_9865

IMG_9880

据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扎根于尼泊尔,在拓展事业的同时也积极回馈当地社会,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患难与共的传统美德,通过在尼各界同胞紧密合作,共同谱写中尼共同繁荣与发展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新篇章。

出席见面会的还有中国驻尼泊尔使馆政务参赞王欣、使馆领侨处以及在尼华侨华人、尼泊尔各界友好人士200多人。(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