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 2023 年及以后的能源政策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作者:尤戈坦·柯伊拉腊
发布时间:2023-01-11 17:59

Nepal-energy-policy-NT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10日讯 据尼泊尔时报报道,尼泊尔早该转向清洁能源,与其说是为了拯救地球,不如说是为了拯救尼泊尔的经济。

新政府的建立,除了改善民生和提供服务之外,最紧迫的任务之一是制定尼泊尔 2023 年及以后的能源政策。

尼泊尔必须这样做,不仅是为了履行其向国际社会做出的脱碳承诺,也是为了挽救经济免于崩溃并保护公众健康。

尼泊尔石油进口的增长速度在经济上是不可持续的。它现在占总进口的 20%,超过其所有出口的总和。燃烧石油燃料也危及尼泊尔人的生命,使城市居民的平均寿命至少缩短 4 年。

新的联合政府没有理由不加快该国从石油到可再生清洁能源的能源转型。

能源危机必须成为新政府议程的首要和重点,因为它对许多方面都有影响,包括使尼泊尔在政治上更加依赖印度。

在替代方案中,尼泊尔丰富的水电资源可用于为公共交通、家庭烹饪和工业提供电力。如果尼泊尔人能够使用国内生产的水力发电而不是将其以低价出口到印度,将会带来更大的增值收益。

每个尼泊尔高中生的社会研究教科书都有一整章专门介绍该国河流的水电潜力,并将其描述为保护该国未来的资源。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温室效应引发气候灾难,如冰川湖溃决洪水,摧毁我们建设的水力发电厂。我们已经看到 Melamchi和 Dordi Khola的破坏性泥石流 。现在所有河流项目都应强制进行施工前的风险评估。

尽管改用可再生能源对于挽救经济很重要,但近 70% 的尼泊尔人仍然依赖生物资源如木柴、干牛粪和其他农作物秸秆作为家庭能源。这伴随着室内污染的危险,意味着像生物压缩天然气这样的替代品大有可为 。

除了帮助能源自给自足外,在所有七个省份扩大生物压缩天然气和沼气生产还可以为农民创造副业,帮助废物管理,并生产有机肥以减少对进口化肥的依赖。

另一项延迟已久的政策措施是尼泊尔电力局 (NEA) 计划为太阳能发电安装净计量装置, 这将使家庭能够将多余的能源输送到国家电网,并从中获得报酬。这不仅可以确保能源安全,还可以激励企业转向清洁能源。我们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的双赢政策还没有实施。

这并不是说尼泊尔的能源部门正朝着错误的方向发展。人们越来越意识到清洁能源的好处,公众已经在应对创纪录的高油价,希望找到替代能源。但尼泊尔的发展速度如此之慢,以至于石油进口的增长速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快。

乌克兰战争向世界表明,自给自足的能源部门是一个国家在地缘政治动荡时期所能拥有的最好的东西。早在2022年4月,欧洲理事会就已经意识到俄罗斯停止向欧洲供应天然气的影响。

欧盟宣布对俄罗斯及其寡头实施经济制裁,但天然气进口仍在继续。欧洲四分之一的天然气进口来自俄罗斯,它需要时间来转向替代供应来源。

欧盟对俄罗斯天然气的大部分依赖来自德国、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等国家。在普京发动战争之前,德国一半以上的天然气都是从俄罗斯进口的。今天,尽管有停止进口的压力,它仍然从俄罗斯进口四分之一的天然气。

过去一年在欧洲发生的事情已经在世界各地复制,包括尼泊尔的燃油价格上涨。这种冲击是刺激政策决策以加速向可再生能源转变的正确机会。

依赖国外燃料意味着一个国家的经济在某种程度上掌握在出口商手中。出口商可以选择如何以及何时施压和提高价格,就像我们看到俄罗斯去年所做的那样,或者 2015 年印度对尼泊尔的封锁。

但这也意味着石油燃料出口国现在应该开始为石油峰值和全球石油需求下降制定计划,正如欧洲已经看到的那样。

迟早,世界各地的情况都会发生变化。但对于尼泊尔来说,没有早晚之分。现在情况必须改变。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