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巴媒:2022年中国外交闯出新天地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1-11 22:41

b6cb898af9e7de554759dcfc07c21ba3

南亚网视1月11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巴基斯坦观察家报》网站1月8日刊发题为《中国出类拔萃的方式》的文章,作者为巴基斯坦政治分析人士纳维德·阿曼·汗。

全文摘编如下:对于世界和中国来说,2022年仍是继往开来的关键一年。

世界正在经历历史性变化,这些变化将产生深远而广泛的影响,巴基斯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远见来引领自身前行。

中国在与整个世界的互动中,继续奉行始终如一的多维外交政策。过去20年,中国就是以这种方式对政治、外交和经济的新领域进行了探索。

在新的全球背景下,任何挑起冲突、对抗、打压和脱钩的企图都与主流趋势背道而驰,注定会失败。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是人民的普遍意愿,也是国际潮流。

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任务,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在国内推动发展、维护稳定。

中国2022年的外交工作适应变化、直面困境,闯出了新天地。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一次主场外交活动。在中国和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下,这届盛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功。国际社会见证了更加自信、拼搏、开放和包容的中国。

中国还在推动两大倡议,即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

2022年4月,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上提出全球安全倡议,为应对全球安全挑战、实现世界持久和平与安全贡献了中国方案。国际社会对全球安全倡议反应积极,已有70多个国家对这一倡议表示赞赏和支持。

2022年6月,习近平主席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主持首次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推出中方落实全球发展倡议的32项主要举措,设立开放式项目库,成立全球发展促进中心。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多个国际组织支持全球发展倡议,近70个国家加入“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

2022年9月至12月,习近平主席进行了三次重要出访,包括在撒马尔罕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在巴厘岛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和在曼谷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以及在利雅得举行的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和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

中国还坚定驳斥美国错误的对华政策,同时一直在探索两国友好相处的正确方式。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