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各界友好组织和人士热烈欢迎陈松大使履新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1-13 10:42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13日讯 据中国驻尼泊尔使馆消息,1月12日,尼泊尔各界友好组织和人士举办陈松大使履新欢迎会,陈大使出席并致辞,尼中友好论坛、阿尼哥协会、尼中文教协会、世界文化网、尼中经贸协会、尼中工商会、尼中学会、尼泊尔中国研究中心、博克拉友协、蓝毗尼尼中友好协会、喜马拉雅友协、尼中媒体论坛、尼中云中之友组织、尼中社会关系学院、尼泊尔丝路之友俱乐部等友好组织负责人及尼前总检察长尤布拉吉等友好人士代表30余人参加。

图片

陈大使感谢友好组织及人士的热情欢迎,表示在座的尼泊尔朋友们在各自领域积极促进中尼人民的相交、相知和相亲,踊跃为中尼友好发声出力,架起了一座座沟通友谊的桥梁,为中尼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陈大使表示,2022年是中国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传递“以自身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的诚意决心,为动荡变革的世界不断注入强大的稳定性和正能量。陈大使表示,中尼梦想相通,命运相连。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我们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的征程中走在前列。近段时间以来,中尼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日益巩固,务实合作捷报频传,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的红利正在稳步释放,惠及更多尼泊尔普通民众。随着中尼顺利完成各自重大政治议程,两国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已出台优化疫情防控的重大举措,相信将为两国人员往来提供更多便利,中尼人文交流合作大有可为,也应当大有作为。陈大使鼓励各友好组织及人士继续做好中尼文明互鉴的促进者和人民友好的传承者,积极开展旅游、科教、地方合作等友好交往。愿同各位携手同心,行而不辍,持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凝聚起合作共赢的磅礴伟力,开创中尼友谊更加美好的未来。

图片

友好组织代表和友好人士热烈欢迎陈松大使履新,表示中共二十大不仅对中国产生深远影响,也为尼泊尔带来新的发展机遇。相信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大家表示,将致力于深化尼中传统友谊,为两国教育、文化、医疗、经贸、媒体等领域合作贡献积极力量,让“一带一路”建设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尼泊尔人民,开创尼中友好关系新局面。

微信截图_20230113082254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