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世界经济论坛报告:生活成本上升是全球最严重的短期风险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1-13 12:45

新华社日内瓦1月11日电(记者陈斌杰 玛蒂娜·福斯)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11日发布《2023年全球风险报告》指出,生活成本上升是全球面临的最严重的短期风险,而气候变化应对不力是全球面临的最严重的长期风险。

据了解,该报告借鉴了1200多名全球风险专家、政策制定者和行业领袖的观点。报告按照未来两年和未来十年的时间框架,以风险的严重性排序,分别列出全球面临的十大短期和长期风险。

其中,生活成本上升、自然灾害和极端天气、地缘经济冲突位列全球短期风险前三位;减缓气候变化失败、适应气候变化失败、自然灾害和极端天气位列全球长期风险前三位。

报告指出,冲突和地缘经济矛盾已经引发一系列深度互联的全球风险。未来两年,能源和粮食供应不足将继续困扰世界,生活成本和偿债成本将急剧上升。与此同时,这些短期风险将破坏国际社会为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多样性等长期挑战而开展的各项行动。

报告警示,如果国际社会不能在气候减缓和气候适应领域进行更加有效的合作,上述风险将在未来十年导致持续的全球变暖和生态崩溃。

报告认为,针对最严重的长期风险采取行动的窗口正在迅速关闭,在风险达到临界点之前,全球需要采取协调一致的集体行动。

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萨迪娅·扎希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各国需要共同努力,以正确、有效的方式来应对这些风险,“合作和团结至关重要”。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