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入境泰国免疫苗证明,来自中国印度旅客须买保险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1-15 12:33

泰国旅游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15日讯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入境泰国免疫苗证明,来自中国印度旅客须买保险。

中国松绑边境,预估将有海外旅游潮。泰国原先要求所有抵泰旅客要出示新冠疫苗接种证明,不过又紧急取消,目前入境泰国不须疫苗证明,但来自中国和印度的旅客必须购买医疗保险。

为了因应可能的中国游客人潮,公共卫生部、交通部和观光暨体育部的部长及相关官员5日开会讨论相关措施。公共卫生部长阿努廷曾表示,不会针对中国游客实施特别措施。5日的会议讨论后,相关单位同意所有进入泰国的游客都要出示接种2剂疫苗证明,不过当天并没有宣布实施日期。

泰国交通部在紧接着而来的周末突然宣布新规定将在9日上路,由于宣布得太紧急,9日当天早上各国要赴泰的旅客不知道新规定而无法登机,骂声连连,阿努廷赶紧在同一天宣布取消这项规定。

泰国民航局和疾病管制署分别在10日和11日发布更清楚的规定,确认所有赴泰旅客都不须出示疫苗证明;不过,如果旅客是来自返国登机前需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国家(如中国和印度),须购买2019冠状病毒疾病医疗保险,保险保额须达1万美元,保险有效日期涵盖旅客在泰天数再加7天。

航空公司不能因为旅客没有保险而拒绝让旅客登机,但泰国移民局官员会随机抽查旅客是否有保险,如果没有,必须当场购买之后才能入境;航空机组员、因公赴泰的旅客以及学生则可以用雇主或校方的保证书取代保险。

新规定有效日期到1月31日,仅适用于外国旅客而不适用泰国人,而在泰国转机的旅客也不在此限。(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