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松下拟结束日本制电饭煲,转至杭州生产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1-15 13:06

2062525_700x700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15日讯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松下拟结束日本制电饭煲,转至杭州生产。

据日经新闻报道,松下电器公司有意结束长达67年历史的日本制电饭煲,计划今年6月转至中国杭州生产,主要原因是电饭煲许多零部件厂商集中在中国,转移产地可提高生产效率及盈利能力。

兵库县加东工厂1991年投入运作,近年以高端型号为主,一直生产电饭煲,之后会分阶段将生产转移至中国,而低端型号就在印度生产。至于加东工厂则考虑转为生产再生树脂。兵库县神户市的研发基地则会保留。

自1956年起,松下在日本国内生产电饭煲,1988年率先推出IH型号引领市场,但目前在日本国内的市占额,排名第3,落后于象印和虎牌。日本由于少子老龄化和白米销量减少,电饭煲市场持续微跌。据当地统计显示,前年电饭煲出货量约500万个,5年间减少13%。(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