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放弃对蚂蚁集团的实际控制权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1-15 13:27

5c8fc14a21d6b5eb8b80dfb2eb50f6bd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15日讯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蚂蚁集团完善治理结构,马云不再具控制权,蚂蚁集团近日发布公告显示,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放弃对蚂蚁集团的实际控制权。

蚂蚁集团在官网发布《蚂蚁集团关于持续完善公司治理的公告》,指本次调整完成后,蚂蚁集团包括杭州君瀚和杭州君澳在内的各主要股东彼此独立行使所持有的蚂蚁集团股份表决权且无一致行动关系,各股东未单独或共同在蚂蚁集团股东大会层面形成控制,也不存在任何股东所提名的董事人数超过全体董事半数的情形。因此,不再存在任何直接或间接股东单一或共同控制蚂蚁集团的情形。

马云之前持有超过50%的投票控制权。根据外电显示,股权变更后,其持股变为6.2%,不再是蚂蚁集团实际控制人。

公告指出,1月7日,各方分别相应签署《一致行动协议终止协议》《关于杭州云铂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杭州君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入伙及退伙协议》《承诺函》等文件。

本次调整的主要安排包括:

1、马云、井贤栋、胡晓明及蒋芳终止在云铂投资层面的一致行动关系;

2、井贤栋、邵晓锋、倪行军、赵颖、吴敏芝将通过股权转让分别持有云铂投资20%的股权;

3、云铂投资从杭州君瀚退伙,杭州星滔入伙杭州君瀚,并担任杭州君瀚的普通合伙人暨执行事务合伙人;杭州星滔由马云、韩歆毅、张彧、黄辰立、周艺分别持有20%的股权;

4、本次调整完成后的云铂投资及杭州星滔的全体股东承诺独立行使其在云铂投资或杭州星滔中包括表决权在内的各项股东权利,不与任何其他方达成任何形式的一致行动安排;不单独或与任何其他方共同谋求对于蚂蚁集团的控制权。

公告表示,调整后,蚂蚁集团的股份表决权更加透明且分散,为对公司治理结构的进一步优化,将对集团的持续稳健发展起到促进作用。本次调整不会对集团及下属公司的日常经营造成影响,集团将继续坚守「以数助实」定位,坚定落实可持续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加大前沿科技投入,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努力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另外,据蚂蚁集团官网,集团董事会出现调整,首席技术官倪行军不再担任公司执行董事,由首席财务官韩歆毅接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