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30年来最严重空难 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1-15 22:49

微信图片_20230115230347

周日一架国内航班在尼泊尔博卡拉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15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周日一架国内航班在尼泊尔博卡拉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这是这个喜马拉雅山国 30 年来最严重的空难。

数百名救援人员正在山坡上搜寻载有 72 人的雪人航空公司航班坠毁的地方。当地电视台显示,坠机现场附近的一些地面被烧焦,可以看到一丝丝火焰。

航空安全网络数据库显示,这次坠机是尼泊尔自 1992 年以来最致命的坠机事故,当时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的一架空客 A300 在接近加德满都时坠入山坡,机上 167 人全部遇难。

航空当局在声明中说,这架飞机于上午 10 点 50 分从 Seti Gorge 与机场取得联系,“然后它坠毁了。”

警官 Ajay KC 说,救援人员很难到达博卡拉机场附近两座山之间峡谷中的坠机现场。

“飞机的一半在山坡上”当地目击者告诉记者,他在飞机坠毁几分钟后到达了现场。“另一半掉进了塞提河的峡谷里。”

当地村民Khum Bahadur Chhetri 说,当飞机接近时,他从他家的屋顶上看到了,“我看到飞机在颤抖,左右移动,然后突然机头俯冲,进入峡谷。”

Nepal_-_air_crash_-_chart

尼泊尔政府已经成立了一个小组来调查坠机原因,预计将在 45 天内出报告。

自 2000 年以来,近 350 人在尼泊尔的飞机或直升机失事中丧生。尼泊尔是世界上 14 座最高山峰中的 8 座山峰的所在地,其中包括珠穆朗玛峰 - 突然的天气变化可能导致危险状况。

出于安全考虑,欧盟自 2013 年起禁止尼泊尔航空公司航班进入其领空。

民航局的声明称,双引擎 ATR 72 飞机上的乘客包括三名婴儿和三名儿童、五名印度人、四名俄罗斯人和一名爱尔兰人、两名韩国人、一名澳大利亚人、一名法国人和一名阿根廷人。

博卡拉是尼泊尔第二大城市,坐落在风景如画的安纳普尔纳山脉之下,从首都加德满都前往博卡拉是喜马拉雅国家最受欢迎的旅游路线之一,许多人更喜欢短途飞行,而不是在山路上行驶6个小时。

博卡拉机场发言人Anup Joshi说:“飞机在接近机场时坠毁,飞机在12500英尺(3810米)的高度巡航,正在正常下降,天气晴朗。”

航班跟踪网站FlightRadar24在推特上说,雪人航空公司的飞机有15年的历史,配备了一个旧的应答器,数据不可靠。根据FlightRadar24网站的数据,博卡拉机场位于平均海平面以上2700 - 2800英尺(约合457米)的地方。

欧洲飞机制造商生产的ATR72是一种广泛使用的双引擎涡轮螺旋桨飞机,由空中客车公司和意大利莱昂纳多公司的合资企业制造。雪人航空公司的网站显示,该公司拥有6架ATR72-500飞机。

该公司在推特上表示:“ATR专家正在全力支持客户调查。”

在其官方网站上,雪人航空将自己描述为尼泊尔国内领先的运营商。它的机队由六架 ATR 72-500 组成,包括坠毁的那架。

该公司表示,它还拥有塔拉航空(Tara Air)两者共同构成尼泊尔航空“最广泛的网络”。

失事航班所属航空公司介绍

雪人航空(Yeti Airlines )成立及营运于1998年,经营尼泊尔国内航线为主,占据了超过一半的国内航线市场。

雪人航空由夏尔巴人Ang Tshering Sherpa于1998年5月成立,并于1998年8月17日获得航空运营商证书。开始运营时使用两架双水獭de Havilland Canada DHC-6。

2009年,雪人航空成立子公司塔拉航空。后来Yeti Airlines 和 Tara Air 合并为尼泊尔最大的国内航空公司,截至 2008 年 1 月,该集团拥有超过 60% 的总市场份额。

Yeti Airlines 和 Tara Air 共同拥有尼泊尔航空公司中最广泛的国内航班网络,飞向尼泊尔的大部分目的地。

出于安全考虑,2013年欧盟委员会禁止所有尼泊尔航空公司进入欧洲领空。

2019年2月27日,Air Dynasty的欧直AS350 B3e飞机载着6名乘客和1名飞行员,乘坐从Taplejung的Pathibhara Devi Temple飞往尼泊尔Tehrathum的Chuhandanda。由于恶劣天气,飞机在大约下午 1 点 30 分坠毁。机上七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尼泊尔旅游和民航部长拉宾德拉·普拉萨德·阿迪卡里以及雪人航空创始人昂·次仁·夏尔巴。

尼泊尔历史上最严重的空难--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PK-268坠毁

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PK-268 航班是空中客车A300,于1992年9月28日在接近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时坠毁,机上 167 人全部遇难。

PK268航班坠毁是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最严重的空难,也是尼泊尔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空难。

1992年9月28日该航班载有155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从卡拉奇真纳国际机场飞往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

飞机在下午2点30分接近机场时坠毁,坠落在距离机场16公里的Bhattedanda 山海拔2,524 米处,飞机撞击时解体,机上所有人员遇难。

现在在尼泊尔首都郁郁葱葱的绿色山脉中,有一个由巴基斯坦国际航空为PK-268 航班坠机遇难者建造的纪念公园。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