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陈松大使到任拜会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1-17 00:06

116 据中国驻尼使馆消息 16日,陈松大使到任拜会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

图片

陈松大使首先转达了李克强总理对普拉昌达总理的问候和祝愿。陈大使表示,中尼山水相连,世代友好。建交以来,中尼始终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成为邻国间平等相待、友好合作、互利共赢的典范。2019年习近平主席对尼泊尔进行历史性国事访问,将两国关系提升为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注入强劲动力。总理阁下长期关心和支持中尼关系发展,中方对此高度赞赏。当前,中尼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方愿同尼方携手努力,全面落实习近平主席访尼重要成果和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全面深化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全面支持尼泊尔实现政治稳定、经济复苏和民生改善。作为新任驻尼泊尔大使,我将恪尽职守,尽己所能,为推动构建中尼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作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

普拉昌达总理请陈松大使转达其对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普拉昌达总理祝贺陈松大使履新并表示,尼中是传统友好邻邦,地理相近、人文相亲,有着特殊的历史联系。尼方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给予尼泊尔的支持和帮助,感谢中方支持尼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发展利益。尼方始终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尼领土从事反华活动,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尼投资兴业和中国游客来尼参观旅游。我愿与中方共同努力,积极推进落实两国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把尼中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向新高度。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