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因包装文案在台遭下架,网友开启野性消费模式!好欢螺紧急回应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1-18 22:41

8e00690f421e52af80ce067da0eb6f80

台南市议员李宗霖称螺蛳粉食品外包装上印“统战”标语(图自台媒)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18日讯 据上游新闻报道,因包装文案在台遭下架,网友开启野性消费模式!好欢螺紧急回应,提倡大家理性消费!

源自广西的螺蛳粉味道独特,受到许多人的喜爱。但近日好欢螺螺蛳粉因包装上印有“你是中国人、我也是中国人,四舍五入一下,你就是我的人”相关文字,引发广泛关注。

被台当局下架后,除当地民众囤货,大陆消费者也在网上开启了“野性”消费。对此,1月18日,好欢螺官方旗舰店发布公告呼吁网友理性消费。

15日,鼓吹“台独”的台湾“基进党”台南市议员李宗霖爆料称,最近有款大陆螺蛳粉食品输入到台湾,外包装上的文案宣传语“你是中国人,我也是中国人,四舍五入一下,你就是我的人”,体现出浓厚的“统战意味”,建议下架。台网友对此讽刺“台独”政客,读不懂“土味情话”,只会对“统战”草木皆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李宗霖声称,有人在台北巿买到这款食品。根据岛内有关规定,准许输入的大陆地区物品,其输入文件上应列明“中国大陆产制”字样或同义的外文。经主管机关认定物品本身或内外包装有明显对台“统战”标志(文字或图样),或物品内容有明显对台“统战”的影像或语音,应在通关放行后“涂销”。

对此李宗霖煞有介事地指出,这款螺蛳粉食品外包装上的文案“统战意味浓厚”,却并未予以涂消,危害极大。质疑相关单位在输入查验时,为何没有针对这样的商品把关?还声称未来要对输入商品更加谨慎小心,以防大陆通过食品外包装渠道“渗透”台湾,从而“入侵”人民的生活。

面对这名“台独”政客的危言耸听,岛内网友看得分明:这就是“土味情话”,怎么到某些人眼里就成了“统战”?还有网友痛批,绿营怎么尽出如此“无脑官员”,放着台南“88枪案”不追,黑金政治不查,讽刺绿营不如干脆直接废除“中”这个字,简直患有“被统战妄想症”。

台当局要求下架大陆螺蛳粉,网友喊话:螺蛳粉是无辜的

16日晚间,台经济主管部门表示,通知相关产品在岛内下架。还恐吓商家称,如业者涉及私运或虚报,将会没收货品及处以罚款等。

17日,台经济部门负责人王美花对台媒表示,经过跨部门协调,已要求食品通路、电商全面下架大陆螺蛳粉产品。不过对于禁止的原因是否是螺蛳粉上面出现所谓“统战”标语,王美花未正面回应。

据台媒报道,岛内电商平台17日开始陆续下架相关商品。有台媒记者去岛内一家知名超市实地调查,发现下午2点时货架上仍可见到两款螺蛳粉贩售,但商家表示,当天中午收到卫生部门通知,已计划下架此商品。

对于台经济部门要求实体店及电商平台下架大陆螺蛳粉,岛内不少品尝过螺狮粉的网友讽刺,“我家还有三包,我会不会被抓啊!”“那么好吃的螺狮粉,禁什么禁!”“螺蛳粉是无辜的。”

好欢螺回应产品包装引发关注:提倡大家理性消费!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在螺蛳粉全面下架后,岛内知名电商上第一名的热门商品为螺蛳粉,第二名为“魔芋爽”,显示网络上已出现“囤货潮”。据统计,“魔芋爽”、麻辣花生等大陆零食,都已经成为了台湾民众热衷抢购的商品。除当地民众囤货,大陆消费者也在网上开启了“野性”消费。

18日,“台当局要下架螺蛳粉民众狂囤货”引发热议后,好欢螺旗舰店发公告称,最近这几天,好欢螺旗舰店的访问量激增,销量也有大幅增长,但也提倡大家理性消费。“对于产品包装引发的关注,超出我们预料之外。螺蛳粉是网红美食,我们的初衷是希望大家一起分享欢乐。”(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