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国驻尼泊尔使馆举办新春招待会 两国参会者共同辞旧迎新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作者: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3-01-20 01:56

07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19日综合报道 1月19日,中国驻尼泊尔使馆举办“陈松大使到任及癸卯年新春招待会”,中国驻尼大使陈松、尼泊尔联邦院主席蒂米尔西纳等中尼各界友好人士近600多人出席活动。

招待会在全体齐声演唱尼泊尔国歌和中国国歌后开始,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发表致辞,欢迎各界朋友齐聚一堂,共同欢庆中国春节,辞旧迎新。

陈松表示,本次招待会是时隔三年后中国驻尼使馆首次线下招待会,春节是中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传承了中华民族绵延数千年的文化和价值观,寄托了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2023年是中国兔年,中国传统文化中,生肖兔寓意着善良美丽,机智祥和的良好祝愿。

06

陈松大使在致辞中称赞在尼中国同胞不辞辛苦跨越喜马拉雅来到尼泊尔,成为中国优秀文化的传播者,中尼共建“一带一路”的参与者和尼泊尔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设者,大家身在海外情系祖国,在尼泊尔创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关心和支持国家的发展建设。

12

陈松大使最后引用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让我们携手并进,同心同德谱写中尼友好新的时代华章,推动两国关系再创新的更大辉煌,最后祝伟大祖国和尼泊尔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中尼友谊像喜马拉雅山一样高耸矗立,祝大家兔年吉祥幸福安康皆的所愿!

10

尼泊尔联邦院主席蒂米尔西纳致辞中表示,很高兴时隔良久再次相聚,感谢中国驻尼使馆举办新春招待会并让大家共享美食之夜。相信在两国各界共同努力下,中尼跨越喜马拉雅的友谊一定会迈上新高度、取得新进展、收获新成果。

招待会现场洋溢着浓厚的新春节日氛围,中尼两国朋友准备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来自L.R.I国际学校孔子课堂的尼泊尔孩子们带来舞蹈表演《鲜花盛开迎朋友》;在尼侨胞代表马境女士为中尼人民送上美好的新年祝福《好运来》;L.R.I国际学校孔子课堂高中生带来的传统舞蹈《风景这边好》感受到了尼泊尔政府和人民正向着实现国家发展和人民富足的美好愿景砥砺前行。

11

在尼侨胞代表与尼泊尔留华学生组成中尼组合演唱了中国歌曲《朋友》。歌中所唱,“朋友一生一起走”正如中尼山水相连、世代友好的兄弟情谊。1955年中尼建交以来,两国始终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成为邻国间平等相待、友好合作、互利共赢的典范。

09

最后出场的是来自英华学院的中国小朋友,他们用汉语和尼语分别演唱了中国歌曲《少年》和尼泊尔传统歌曲《ReshamFiriri》,孩子们稚嫩的歌声描绘出一篇“国相交、民相亲、心相通”的美好画卷,引来现场嘉宾阵阵掌声和喝彩。

演唱完毕后小朋友们挥舞中尼两国国旗铿锵有力的喊出“中尼友谊,世代友好”,赢得在场所有人士的赞赏。

据了解,此次活动还包括中国十年成就展(2012—2022),展览以文字图片的形式展示了中国在这10年中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中尼双边高层交往与民间文化交流。此外,中国文化中心搭建展台,展示了中国传统的剪纸艺术、毛笔书法、中国旅游图册,让尼泊尔来宾们体验中国文化。(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