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严寒导致阿富汗 78 人死亡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1-20 16:21

阿富汗

一名阿富汗男孩站在阿富汗喀布尔白雪覆盖的地面上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20日讯,据尼泊尔媒体报道,严寒导致阿富汗 78 人死亡

当局周四表示,在该国十多年来最严重的冬季,阿富汗至少有 78 人死于寒冷。34 个省份中有 8 个省份有冻死病例。

15 年来最寒冷的冬天,气温低至 -34 摄氏度,袭击了正处于严重经济危机之中的阿富汗。

由于塔利班裁定大多数女性非政府组织工作人员无法工作,许多援助组织在最近几周部分暂停了运营,导致慈善机构无法在这个保守国家开展许多项目。

“未来几天天气会变冷,因此有必要考虑向受灾民众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灾害管理部紧急情况行动中心负责人阿卜杜拉·艾哈迈迪说。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 (UNOCHA) 上周表示,对女工的限制阻碍了提供援助的努力。人道主义合作伙伴正在为家庭提供防寒支持,包括供暖、燃料现金和保暖衣物,但分发受到了禁止女性非政府组织援助工作者的严重影响。

今年初冬卫生工作者报告,患有严重肺炎和其他呼吸道疾病的幼儿人数急剧增加,部分原因是贫困加剧导致人们无法在家中适当取暖。

过去 9 天内,约有 77,000 头牲畜死亡,这可能会加剧该国的粮食不安全状况。

“在 2120 万人迫切需要持续的粮食和农业支持之际,丧失生计和资产进一步危及阿富汗家庭”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 在社交媒体上说。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