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拉布里”已成为尼泊尔根杰这座城市的游客必买商品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1-22 19:04

甜点

拉布里

拉布里(Rabdi也称为 rabri)是尼泊尔根杰特产的一种用奶油制成的甜点,技术娴熟且经验丰富甜点师制作的拉布里,已成为游客来到这座城市的必买之物。

拉布里是一种以炼乳为原料的经典甜食,起源于印度次大陆,味道浓郁、奶油味十足且非常甜美。制作拉布里时,通过将牛奶在低温下长时间煮沸直至变稠并变色而制成。然后加入豆蔻、藏红花以及您最喜欢的坚果和干果调味。冷藏后作为甜点食用。可以添加糖来增加甜味,然而,由于对无糖拉布里的需求增加,大多数生产商不添加甜味剂。甜点商家表示,现在拉布里供不应求。

rabadi wala

尼泊尔根杰的Dhiraj Kumar Jaiswal 从他父亲那里学会了制作拉布里的手艺。他父亲制作拉布里已经30 年了。 他于 14 年前加入公司,并正在成为一名制作拉布里的师父。

他说:“你会发现每家店的拉布里口味各不相同,这种甜点已经成为尼泊尔根杰居民招待客人和走亲访友的首选,它已成为尼泊尔根杰的一个品牌”。

曾几何时,拉布里只能在某些甜品店找到。但随着需求的增加,邻近地区的人们和印度游客开始追求这种甜点,大多数甜品店都增加了拉布里。

拉布里也让居住在印度和尼泊尔边界的人们之间的关系更加甜蜜。多年来,印度农民一直是尼泊尔根杰牛奶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rabadi  (62)

尼泊尔根杰以南约 10 公里的印度居民马塔·普拉萨德·亚达夫,这位 40 岁的农民有六头水牛,其中四头在产奶,另外两头正在怀孕。

亚达夫还在他的社区挨家挨户收集牛奶,然后运往尼泊尔根杰将其出售给拉布里店。

子承父业的亚达夫,在过去的18年里一直给尼泊尔根杰的拉布里店送牛奶。“我父亲过去常常给尼泊尔根杰的甜点店送牛奶,他与店家有着良好的关系。”

印度人汉萨·拉姆也是一位拥有四头水牛的农民,他每天将 60 升牛奶(包括他从附近收集的牛奶)运送到尼泊尔根杰的甜品店。

“商店更喜欢水牛奶,因为它比黄牛奶富含奶油”他说。

然而现在越来越贵的饲料影响了像他们这样的印度奶农。“如果水牛没有足够的饲料,牛奶的质量会下降。”

农民以每升 60 卢比的价格出售牛奶。

rabadi  (79)

制作拉布里一直是Rakesh Kumar Gupta 的家族企业。他说他每天卖出价值 10,000 卢比到 15,000 卢比的拉布里。“一公斤拉布里的价格为 600 卢比”。

他将这门手艺传授给了儿子 Dibyans。本科毕业的儿子,四年来一直在帮父亲做生意。父子二人从清晨到晚上 10 点经营这家店。

据他们说按照传统方式制作的拉布里口感更丰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