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加州枪击案嫌疑人在农历新年大屠杀后自杀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1-23 13:43

杀手自杀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23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加州枪击案嫌疑人在农历新年大屠杀后自杀。

美国经常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蒙特利公园的袭击是2022年5月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

洛杉矶县治安官罗伯特·卢纳在 2023 年 1 月 22 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蒙特利公园举行的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活动期间发生枪击事件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

据介绍,星期六晚些时候,在洛杉矶附近举行的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活动中,一名枪手在明星舞厅舞厅里杀死了 10 人,然后逃离现场,周日被警察包围时自杀。

罗伯特·卢纳在周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枪击事件的动机尚不清楚,嫌疑人是 72 岁的 Huu Can Tran,他使用的是带有大容量弹匣的手枪。

“我们想知道,我们想知道这件可怕的事情是如何发生的,周日早上,当警察接近嫌疑人在托伦斯驾驶的一辆白色面包车时,嫌疑人用手枪对准了自己,托伦斯距离蒙特利公园明星舞厅的枪击现场约34 公里。受害者五名是男性,五名是女性,他们的身份尚未公开。另有 10 人中弹,其中 7 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至少有 1 人情况危急。”

警长部门发布了嫌疑人的图像,这些图像是从监控摄像头拍摄的,显示嫌疑人戴眼镜,穿深色夹克,头戴白色条纹的深色无檐帽。

在周六晚上蒙特利公园枪击事件发生约 20 分钟后,嫌疑人在邻近城市阿罕布拉的一个舞厅制造了另一起事件。在第二个地点,目击者说嫌疑人拿着一把枪走进来,没有人中弹,之后嫌疑人逃走了。当警察到达舞厅时,人们“尖叫着从现场涌出”,安全部门负责人安德鲁迈耶在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

枪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晚上 10 点之后,在为期两天的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活动的地点附近,许多市中心的街道因庆祝活动而关闭,吸引了来自南加州各地的数千人。警方表示原定于周日举行的庆祝活动已取消。

洛杉矶中华总商会主席 Chester Chong 将这个拥有约 6 万人口的城市描述为一个安静、祥和、美丽的地方,每个人都相互了解并相互帮助。

这座城市距离洛杉矶市中心约11 公里,几十年来一直是中国移民的目的地。根据美国人口普查数据,该市约 65% 的居民是亚裔,该市以其众多的中餐馆和杂货店而闻名。

明星舞厅于 1990 年开业,其网站上刊登了许多过去农历新年庆祝活动的照片,照片上的顾客穿着派对服装在其灯火通明的大舞厅里微笑着跳舞。

据舞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说,大多数顾客都是中年或老年人,不过孩子们也参加青年舞蹈班。

“大家都是普通人,有些人退休了,只是想锻炼一下或进行社交。”

30 岁的蒂芙尼·邱在舞厅附近的父母家中庆祝,她说枪声被一些人误认为是新年烟花,“很多老年人住在这里,通常很安静”。

当地新闻媒体拍摄的视频显示,受伤的人被担架抬上救护车,其中许多人看起来是中年人。

美国总统拜登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谴责了这起杀戮事件,并表示他已指示国土安全顾问动员联邦支持地方当局。

美国经常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蒙特利公园发生的袭击是自 2022 年 5 月以来最致命的一次,当时一名枪手在德克萨斯州尤瓦尔迪的一所学校杀害了 19 名学生和两名教师。加州历史上最致命的枪击事件发生在 1984 年,当时一名枪手在圣地亚哥附近圣伊西德罗的一家麦当劳餐厅杀死了 21 人。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