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国恢复出境跟团游但尼泊尔不在“相关国家”名单中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1-24 14:53

中国游客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24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中国恢复出境跟团游但尼泊尔不在“相关国家”名单中,尼泊尔旅游业企业家表示,尼泊尔不在名单中可能会影响尼泊尔在 2023 年接待 100 万游客的目标。

当中国宣布对公民重新开放出境游时,尼泊尔的旅业企业家们非常希望在2023年迎来大量的中国客人。然而,他们的希望暂时破灭了,因为中国未能从 2 月 6 日起将尼泊尔列入其公民可以旅行的国家名单。

“2023年2月6日起,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中国文化和旅游部 1 月 20 日宣布。

根据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通知,中国在第一阶段将20个国家纳入中国游客可以旅行的国家。包括泰国、印度尼西亚、柬埔寨、斯里兰卡、马尔代夫、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老挝、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埃及、肯尼亚、南非、俄罗斯、瑞士、匈牙利、新西兰、斐济、古巴和阿根廷作为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的试点目的地。

据尼泊尔旅游业企业家称,尼泊尔在在名单中可能会影响政府在 2023 年迎接 100 万游客的目标。

在 2020 年初尼泊尔和世界各地开始实施与新冠疫情相关的旅行限制之前,中国是尼泊尔仅次于印度的第二大客源市场,当时尼泊尔接待了来自中国的169,543 名游客。在新冠疫情扰乱全球旅游业之前,2019 年共有 119 万外国游客访问了尼泊尔。

“我们从一开始就期待尼泊尔会被列入中国公民的出境目的地名单,不幸的是,这没有发生,”专门为中国游客提供服务的 C&K Travels 的老板 Bishwesh Shrestha 说。“我们原先计划在中国开展宣传活动,一旦尼泊尔也被列入名单,我们将在稍后进行。”

旅游行业企业家表示,尼泊尔当局应积极游说中国将尼泊尔列入名单。“我们应该采取外交手段,像泰国一直要求中国将他们列入名单”一位旅行社经理说。

旅行社表示,他们希望尼泊尔能尽早被列入下一份“相关国家”名单。据他们说,如果尼泊尔想在 2023 年实现 100 万的目标,就需要中国游客做出重大贡献。

专门接待中国游客的旅行社表示,他们目前收到了来自中国的大量咨询。“事实上,自由独立旅行者已经开始来到尼泊尔”Shrestha 补充说,“但是,来自中国的团队旅行者还没有出现。”

尼泊尔旅游局宣布到 2023 年至少吸引 100 万外国游客。 2022 年国际游客人数超过 60 万人次,但是仅接待了9595名中国游客。

旅行社表示,他们最近收到了来自主要客源市场的越来越多的咨询。尼泊尔酒店协会第一副主席 Binayak Shah 在 1 月初曾表示,旅游业的初步趋势令人鼓舞。“我们最近收到的来自国际游客的咨询给了我们新的希望”。

旅行社表示,对于中国游客而言,除了中国政府为其公民打开访问尼泊尔的大门外,他们的到来还取决于两国之间航班正常化的速度。

虽然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现在正在运营飞往加德满都的航班,但其他航空公司,即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和四川航空公司尚未恢复其加德满都航班。其他中国航空公司何时恢复飞往尼泊尔的航班仍存在一些不确定性。

“随着与中国航班的正常化,我们可以在 2023 年迎来至少 10 万中国游客”Shrestha 说。

据旅游经营者称,许多国家对允许中国游客入境仍持保留态度,这可能会为尼泊尔带来大量中国游客。Shrestha 说:“如果中国的航班能像新冠疫情前那样正常化,我们可以在 2023 年迎来超过 10 万名中国游客。”

随着中国重新开放中国公民的出境旅行,喜马拉雅航空公司最近恢复了中断 32 个月后的加德满都-北京直飞航班。

在新冠疫情大流行席卷全球后,加德满都-北京航班于 2020 年 3 月暂停。喜马拉雅航空于1月17日从特里布万国际机场起飞,飞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据该航空公司称,1月17日的航班为复飞航班,2月开始正常飞行。

加德满都与北京之间直飞航班的恢复预计将有助于增加今年中国游客到访尼泊尔的频率。(完)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