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国副国务卿纽兰下周抵达尼泊尔访问 预计与新政府接触 推动“千年挑战计划”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1-25 12:51

thumb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25日讯 根据尼泊尔媒体消息,为了与普拉昌达领导的政府进行接触和互动,美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维多利亚纽兰将于 1 月 29 日至 30 日对尼泊尔进行正式访问。

继普拉昌达于去年 12 月 25 日被任命为总理后,纽兰将成为访问加德满都的最高级别的外国政要。

去年 5 月负责平民安全、民主和人权事务的美国副部长 乌兹拉·泽雅访问加德满都后,纽兰也将成为访问加德满都的美国最高级别官员。

外交部发言人塞瓦·拉姆萨尔表示:“预计我们以及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国家将进行不同级别的高级访问,”但他没有提供纽兰访问的细节。

一位参与安排会议的外交部官员告诉称,美国驻尼泊尔大使迪安·汤普森周二礼节性拜访了外交部长比马拉·莱·保达尔,并告知她纽兰即将前往加德满都。

但美国驻加德满都大使馆拒绝证实此次访问。

“我期待着与外长波迪亚尔合作。”汤普森大使在与波迪亚尔会面后发推文说。“很高兴向她表示祝贺并讨论我们对美尼关系的目标。我们的关系很重要,是两个拥有强大人民纽带的主权、民主国家。”

“截至目前,纽兰将于 1 月 30 日星期一在加德满都进行一些活动。”一位外交部高级官员说。预计此次访问的重点是与尼泊尔新政府接触,以及确保美国在该国的利益。

这些利益包括美国政府主导的各种倡议,实施千年挑战公司尼泊尔契约以及各种其他美国资助的项目,加强民主进程,支持尼泊尔旷日持久的过渡时期司法进程,确保难民和边缘化社区的权利和气候变化。

一位驻华盛顿特区的尼泊尔外交官说:“由于纽兰处理政治事务,她肯定想知道和了解尼泊尔与拜登政府有关的政治问题。” “他们可能想了解新政府对与美国关系的重视程度,以及它希望在多大程度上与美国政府打交道。”

驻加德满都和华盛顿特区的外交官告诉媒体,未来几天可能会有更多美国官员访问加德满都。纽兰返回后,美国官员表示,负责尼泊尔、斯里兰卡、孟加拉国、不丹和马尔代夫事务的南亚和中亚事务局以及安全和跨国事务办公室的副助理秘书阿弗林·阿赫特, 可能在二月中旬左右访问加德满都。

“美国各局和部门的官员都表示有兴趣访问尼泊尔。”这位驻哥伦比亚特区的尼泊尔外交官说。“特别是千年挑战公司尼泊尔契约将于 8 月生效,预计 MCC 总部也会进行一些高层访问。”

1 月 12 日,美国驻尼泊尔大使迪恩汤普森在加德满都与一些记者互动时表示,美国将执行 MCC 尼泊尔契约放在首位,他收到了尼泊尔不同部门对及时执行的令人鼓舞的反馈。但美国官员和来自尼泊尔 MCA 的官员也对在努瓦科特和 Dang 的拉塔马特项目现场造成的障碍表示担忧,这些项目正在进行道路扩建和升级以及根据契约建设输电线路。这个耗资 500 美元的美国项目将于 8 月开始生效,美国政府希望确保它的执行不受任何进一步的阻碍。

“因此,预计 MCC 总部的高级官员也将在契约生效前访问加德满都。”这位驻哥伦比亚特区的尼泊尔外交官说。“由于美国政府已宣布为未来五年提供 6.59 亿美元或超过 850 亿卢比的美国国际开发署赠款,美国国际开发署高级官员也可以在今年晚些时候访问加德满都。”

在与包括尼泊尔驻美国大使斯里达尔·卡特里在内的尼泊尔官员和外交官的互动中,美国国务院、国家安全委员会和国防部的官员也表达了访问加德满都的兴趣。

“由于加德满都有了一个新政府,他们一定想知道它打算如何推进与美国的关系。”前尼泊尔驻美国大使尔基说。“我认为美国官员希望更清楚地了解尼泊尔的外交政策和地缘政治,以及加德满都政府如何考虑这些问题。”

“对尼泊尔感兴趣的其他国家自然希望更好地了解尼泊尔新政府并讨论共同感兴趣的问题。”卡尔基说。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