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企承建西非首条电气化轻轨正式通车尼日利亚总统试乘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1-25 14:06

尼日利亚通车

布哈里总统为蓝线通车揭牌剪彩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25日讯 据中国铁建消息,中企承建西非首条电气化轻轨正式通车,尼日利亚总统试乘!

当地时间1月24日,由中国土木承建的西非首条电气化轻轨——尼日利亚拉各斯轻轨蓝线一期举行盛大通车典礼,标志着西非首条电气化轻轨在非洲第一大人口城市落地,成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到来之际的又一代表性民生项目。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为项目通车揭牌并试乘首发列车,亲身体验拉各斯轻轨蓝线的安全、快捷、方便、舒适。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尼日利亚政府官员、中国土木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感谢优秀的合作伙伴中国土木。”拉各斯州长桑沃奥卢致辞时表示,拉各斯轻轨蓝线是拉各斯州伟大愿景的产物,将助力拉各斯成为一座现代化的、繁荣的、有竞争力的大城市。拉各斯轻轨蓝线是非洲第一个跨海铁路系统,将配备独立的供电系统,推动实现绿色与低碳发展。举办通车仪式的玛瑞纳车站将成为非洲最大、最繁忙的车站,最大旅客输送量可达每小时25000名。

崔建春在发言中表示,拉各斯轻轨蓝线将原本1小时的平均通勤时间缩短到20分钟,将显著改变拉各斯人的出行方式。这条轻轨将助力拉各斯人民实现美好生活,期待未来几年中尼在更多方面实现务实合作。

尼日利亚火车1

蓝线轻轨开进玛瑞纳车站

拉各斯轻轨蓝线一期是西非第一条由中国企业自主设计、建造、施工、运营的全产业链的电气化城市轻轨交通项目,既是民生工程,又是民心工程。项目将改变拉各斯都市风貌,成为尼日利亚国家新名片。

尼日利亚拉各斯轻轨蓝线全长27公里,共计11座车站。项目一期全长13公里,通车后可极大缓解拉各斯州的交通压力,促进拉各斯州经济交流及交通发展。项目自签约以来,中国土木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克服诸多困难实现项目通车,为当地政府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中国土木将继续与尼日利亚共同成长,深化合作共赢,持续推动中尼合作擘画新蓝图。

(完)(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