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LRI国际学校孔子课堂“迎春联欢会”洋溢中国“年味儿”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1-28 12:08

02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27日讯(刘美玉) 27日(正月初六)下午,尼泊尔LRI国际学校孔子课堂大厅举行了“迎春联欢会”,该校师生在现场布置了火红的灯笼、吉祥的福字、喜庆的对联营造出了浓浓的中国“年味儿”。

中国驻尼使馆文群太参赞、洛军秘书、特里布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辛禄高及尼方院长雷格米、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副会长谷英民、华视传媒集团、南亚网视和来自LRI国际学校师生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

07

洛军在联欢会上致辞,祝贺大家兔年快乐,同时也祝愿孔子课堂的孩子们在新的一年学习进步,汉语越来越好。

孔子课堂负责人吴媛致新年贺词,向大家送上温暖的新春祝福。

联欢会在同学们热情洋溢的的舞蹈《欢乐中国年》中拉开了帷幕。学生们自编自演了中文歌曲演唱,也有充满尼泊尔风情的民族舞蹈,还有相声及书法表演。其中,舞台剧《新年传说》通过孩子们声情并茂的表演为演绎了中国年的来历。参加联欢会的尼泊尔家长们表示,通过孩子们的表演,增长了知识,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都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年味儿”。此外,联欢会上还设置了抽奖环节,参加联欢会的中国嘉宾现场抽奖,中奖的学生们到了来自中国的玩偶兔子。

03

04

05

据了解,2011年在国家汉办、北京市教委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和LRI国际学校的齐心合作下孔子课堂正式揭牌成立。

孔子课堂专注于尼泊尔中小学基础教育,除了为本校和教学点学生提供从小学到高中一条龙的汉语课教学以外,还致力于提供高质量的汉语成人教育。截至目前,孔子课堂共计培训超过了两万名学生,除了汉语课程以外,他们也举办了逾百场的大型中国文化推广活动,积极践行“讲好中国故事”。

孔子课堂下设有HSK网络考试考点,是尼泊尔第一个也是迄今为止唯一 一个具备网络考试资格和条件的考点。2018年-2019年运营期间,考生人数已逾1500人。

IMG_2866

孔子课堂多次参与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尼方政府的重大公共外交和文化推广活动,成功接待了孔子学院总部、北京市教育代表团、尼泊尔教育部代表团等重要代表团的访问。通过不懈努力,在汉语教学及公共外交等方面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并于2019年度荣获“先进孔子课堂”的荣誉称号。(完)

01

IMG_2893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